供水事故应急要点

2015-06-01  | 如出 升水 供水 

  水源地或供水设施因自然灾害和人为活动引发的爆管、停电和遭受生物、化学、毒剂等污染,导致供水安全受到威胁。

  应急要点:

  突发停电导致停水时,应及时和供电部门联系,查明原因,尽早恢复供水。

  供水管网出现问题时,主管部门应及时组织抢险抢修,必要时启用消防车应急供水。

  当水源地或供水水质受到污染时,供水企业应当立即关闭进出水管道,启用备用供水设施,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情况,并告知居委会、物业部门停止使用。

  家庭用水出现浑浊、有异味等问题,立即关闭总阀门,停止使用,及时向当地供水企业取得联系,并用干净容器留取3至5升水 作为样本,提供给卫生防疫部门检测。

  不慎饮用了被污染的水,应密切关注其身体有无不适。如出现异常,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专家提示:

  自来水有时会有消毒水味,对人体健康无影响,水质是卫生安全的。

  接到政府管理部门有关水污染问题被解决的正式通知后,才能恢复使用饮用水。

  不要自行改装自来水管道。家用饮水机要定期清洗和消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供水事故应急要点》摘要:或供水水质受到污染时,供水企业应当立即关闭进出水管道,启用备用供水设施,及时向卫生监督部门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情况,并告知居委会、物业部门停止使用。 ●家庭用水出现浑浊、有异味等问题,立即关闭总阀门...
相关文章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小儿意外事故处置法
叶县:幼儿园校车出事故职业病危害事故调查处理办法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