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健康教育 远离电子产品的故事《电视迷》

2015-05-29  | 电视迷 长时 电视 

  超超是个聪明可爱的小男孩。他很喜欢看电视,特别是动画片。

  暑假里,超超每天都要看动画片。他吃饭要妈妈一请再请,睡觉要妈妈一催再催。超超每天晚上睡觉迟,早上起床也晚,影响爸爸妈妈上班工作。

  一天,爸爸妈妈要休息了,超超还在看电视。爸爸说:“超超,不按时作息,脑袋会稀里糊涂的,要变傻的。”超超惊奇地问:“啊!这是真的吗?”

  妈妈点点头,说:“长时间看电视,眼睛会变模糊患近视眼,严重了还会变瞎的。”超超大叫:“哇!长时间看电视,脑袋会变傻,眼睛会变瞎,这太可怕啦!”

  晚上,超超梦见自己看电视久了,眼睛看不清楚了,电视机也发热爆炸了。他被吓醒了,看看电视机还在,叹口气说:“唉,吓死我了,幸亏只是一个梦!”

  起床后,超超对妈妈说:“妈妈,从今天开始,我要早睡早起,按时作息。”妈妈笑了。

  爸爸说:“其实,你每天可以看1-2小时的动画片,其他时间可以看故事书、绘画啊。”

  妈妈说:“对哦,你还可以数数、算算术、唱歌、做手工、玩游戏呢。”

  超超说:“爸爸妈妈,我明白了,在家里要与在幼儿园里一个样啊。”

  儿歌:

  爱惜眼睛

  用眼卫生不乱摸,

  我的眼睛明又亮。

  活动丰富轮流换,

  转移视线精神爽。

  按时作息好习惯,

  在园在家一个样。

  作品赏析:

  电视指利用电子技术及设备传送活动的图像画面和音频信号,是用电的方法即时传送活动的视觉图像。第一台电视机于1924年由英国工程师约翰•贝尔德发明。现在出现了电脑、电视和显示器三合一功能的电脑电视机。由于电视兼具形色之美与视听之妙,很多幼儿都喜欢观看电视,特别喜欢看动画片。

  3-6岁是幼儿身体发育的关键时期,能否保证充足的睡眠对于幼儿发育至关重要,因为幼儿在睡眠时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能够有效地促进幼儿的生长发育。同时,幼儿期也是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的关键时期,幼儿按时作息非常重要。但是,有些幼儿喜欢观看电视动画片或玩电脑游戏,废寝忘食,容易视觉疲劳患上近视眼。

  幼儿的具体形象思维占据着优势,采取直观教育才能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获得教育实效。通过阅读图文并茂的幼儿健康教育故事,幼儿明白了不按时作息的危害,知道了在家里要与在幼儿园里一个样,不能光看电视,还可以干很多其他的事情。从而引导幼儿在现实生活中转移注意力,克服电视迷,使假期生活变得丰富多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健康教育 远离电子产品的故事“电视迷”》摘要:数、算算术、唱歌、做手工、玩游戏呢。 超超说:爸爸妈妈,我明白了,在家里要与在幼儿园里一个样埃 儿歌: 爱惜眼睛 用眼卫生不乱摸, 我的眼睛明又亮。 活...
相关文章电脑电视对孩子是好还是坏语言:电视迷猫先生
视频玩具损害孩子视力细数最受欢迎的圣诞玩具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