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五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期末测试题

2015-05-28  | 尤里 四大发明 测试 
 日期:20191203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题

  1.要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把生活中的()和()变成财富,需要我们有坚强的 () ,坚强的意志品质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我们不断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练起。

  2.我国是世界上培育出农作物最多的国家,在全世界() 种主要栽培植物中,起源于我国的有() 种,占20%以上,这是中华民族为人类的生存与文明所做出的重大贡献。

  3.六百多年前,我国古代著名航海家()先后七次率船队下西洋,带去中国的陶瓷器和丝绸与沿途各国交换,开辟了中国的“陶瓷路”。

  4.中国的文字最初是从()演变而来的。与世界上许多民族文字逐步演变为拼音文字不同,我国的汉字始终保持了既()又()的方块字特点。最早的文字是(),()创造了文字。

  5.我国古代四大发明是指().().().() 它们凝聚了祖先的智慧,为世界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6.人类历史上第一位从太空中观察地球全貌的人是()宇航员尤里.加加林。

  7.地球是我们最熟悉而又神秘莫测的星球。地球是目前所知的宇宙中惟一有() 的星球,是我们人类的惟一家园,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家园。

  8.世界上的人类,根据他们的外表特征,主要可以分为()人种. () 人种和()人种。人类的种族虽然不同,但是并没有优劣之分,都是平等的。

  9.春秋时期的()是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被尊称为世界文化名人。《论语》记载他和他的弟子们的言行,是后人研究他的思想的主要资料。位于山东省的()是他的故乡。

  10.《史记》是我国每一部纪传体通史。它的作者是(),前后用了()年时间才完成。它第一次以人物为中心,把有关的历史事件和人物联系起来。“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是司马迁的名言。

  11.)是我国最大的剧种,是我们的“国粹”,至今已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在国际艺术舞台上,被列为世界三大戏剧体系之一。

  12.文房四宝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文书工具。所指的是笔.().().砚。它不仅有实用价值,也是融绘画.书法.雕刻.装饰等各种艺术为一体的艺术品。

  13.炎帝以发明农耕技术而著称,被尊奉为()的创始人,人们称他为()。

  14.中国的瓷器以神奇的().独特的().浓郁的民族韵味,享誉世界。

  15.李时珍()年完成《本草纲目》;司马光()年完成《资治通鉴》;贾思勰()年写了《齐民要术》,司马迁()年完成《史记》。

  二、单选

  1. 青花楼阁圆盘做工细腻,自然,淳朴,流利,含蓄而生动,它是( )的文物。

  
  
  

  2.汉字字体的演变顺序正确的是()

  
  
  
  

  3.属于万里长城说经过的省份的是( )

  
  
  
  

  4.第一个完成环球航行并证明地球是圆的是( )

  
  
  
  

  5.最初,生活在南方的人们是在树上搭窝,后人称之为() ,想出这种办法的人叫做“有巢氏”。

  
  
  
  

  6.景德镇以瓷器著称,被称为瓷都;宜兴以出产陶器闻名,被称为() 。

  
  
  
  

  7.两千多年前,我国就有了精美的丝绸,并通过“ ”传入西方。被称为()

  
  
  
  

  8. 在地球仪上,连接南北两极的是经线;顺着东西方向,围绕地球仪一周的是纬线;最长的纬线叫( ) 。

  
  
  
  

  9.有着一千七百年的制瓷历史,被称为“瓷都”的地方是( )。

  
  
  

  10.中国的文字最初是从( )演变而来的。

  
  
  

  三、简答题

  1.有些烦恼不是我们自己造成的,但我们却无法回避。面对这样的烦恼我们应该怎么样做?

  答:答案

  2.世界上的人类,根据外表特征,主要分为几种肤色?形成各种肤色的原因是什么?

  答:答案

  3“文房四宝”是中国独具特色的文书工具。 “文房四宝”指的是什么?简单写出你对它的了解。

  答;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五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期末测试题》摘要: ,坚强的意志品质不是与生俱来的,需要我们不断地从一点一滴的小事练起。 2.我国是世界上培育出农作物最多的国家,在全世界 种主要栽培植物中,起源于我国的有 种,占20%以上,这是中华民族为人类的生存与文明所做...
相关文章一年级下册期末测评意见(资料)2一年级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一年级试卷: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