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水不足新手妈妈和宝宝会有哪些表现

2015-05-28  | 奶水 不足 妈妈 

  一般孕妈咪在宝宝出生之后,催乳素分泌会增多,加上婴儿吸吮奶头的刺激,乳房就会自然分泌出乳汁,供应也就会源源不绝的产生,但根据宝宝的饮食状况,如果不足以满足宝宝的吸收,就是俗称的奶水不足。

  新手妈妈奶水不足有什么表现?

  1、乳房虽有乳汁排出,但听不到宝宝的吞咽声。

  2、产后两周乳房没有胀满或是看得出静脉;喂奶前妈咪没有感受到乳房胀胀的。

  3、新妈妈分娩 5 天后乳房挤不出乳汁。

  4. 新妈妈感觉乳头疼痛和乳头充血,喂奶后乳头没有变软。

  妈咪奶水不足,宝宝会有什么表现?

  1、睡眠状况

  通常喂奶后如果宝宝有吃饱,就可以入睡 2-3 小时,或隔 2-3 小时在吃下一餐,但是如果刚吃完奶宝宝去睡觉,只睡了 1 小时就醒来哭闹,喂完奶入睡后又醒来闹,就可能是奶水不够;通常奶水充足的话,宝宝吃奶时会有咽奶声,喝完ㄋㄟㄋㄟ后也能安静的入睡 3-4 小时,而且宝宝醒来之后都会精神饱满,体重也会每个月逐渐增加。

  2、精神状况

  宝宝有吃饱的话,精神会特别好心情也会很愉悦,想要多玩一会儿;但是如果宝宝吸奶时要花很大的力气,在吃空奶后还一直含着妈妈的乳头不放,接着猛吸一阵吐掉乳后大哭不停,就是妈咪乳汁给的不够了。

  3、宝宝排泄少

  在宝宝出生 3 天后,每一天的排尿量应该要在 6 次以上,大便大概 3-4 次以上,一般母乳充足的宝宝便便的色泽金黄,呈现黏糊状或成形,但是如果大便量很少,颜色是黑色、棕色;或是绿色的稀便 ( 甚至有绿色泡沫 ),就表示奶水不足了。

  4、哺乳时间过长或过短

  宝宝吃奶的时间如果超过 20 甚至 30 分钟,吃奶时需要很用力的吸奶头,而且总是吃吃停停,甚至吃到最后还不肯放开乳头,或是突然放开乳头哭到不行,就可以判定是奶水不足;另外如果每 24 小时喂奶的次数少於 8 次,吃完奶才 1 个小时宝宝又想吃,吸吮每侧乳房超过 30 分钟也都是乳汁不足的表现。

  5、宝宝体重增长慢

  判断奶水不足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给宝宝量体重。宝宝出生后 5 天,每天增重要达 15~30g,另外可以在宝宝出生后 10 天起,在哺乳前后将宝宝各秤一次,前后的重量差值就是「吸奶量」。吸入母乳量在 3 个月时每次要有 140 克,6 个月时 180 克,就表示奶水很充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水不足新手妈妈和宝宝会有哪些表现》摘要:会有什么表现? 1、睡眠状况 通常喂奶后如果宝宝有吃饱,就可以入睡 2-3 小时,或隔 2-3 小时在吃下一餐,但是如果刚吃完奶宝宝去睡觉,只睡了 1 小时就醒来哭闹,喂完奶入睡后又醒来闹,就可能是奶水不够;通常奶...
相关文章产后奶水不足是怎么回事开奶11法对付奶水不足
如何能够观察宝宝确实吸到奶水宝宝有没有喝到奶水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