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肚子闹脾气的常见表现与护理方法(3)

2015-05-28  |  

  【拉肚子怎么办】

  对於新生儿腹泻,父母要慎用口服补充液体疗法。在家庭治疗过程中,若孩子出现腹泻次数与量增加、不能正常进食、频繁呕吐、明显口渴、超过38℃的发热中的任意一项,即应到医院看医生。医生可根据小儿情况考虑是否需要静脉输液,纠正脱水。同时要特别注意宝宝肛门部位。便后应用细软的卫生纸轻擦,或用细软的纱布蘸水轻洗,洗后可涂些油脂类的药膏,以防红臀,并要及时更换尿布,避免粪便尿液浸渍的尿布与皮肤摩擦而发生破溃。四、宝宝拉肚子了怎么办?

  妈咪正确护理宝宝

  1、要及时补水

  宝宝拉肚子了,妈妈要多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多给宝宝喝凉白开水或是胡萝卜水,原则是少量多次。如果宝宝没有呕吐,妈妈可以继续给宝宝喂母乳或配方奶。只要正确治疗,拉肚子一般不会很严重。但如果宝宝因为拉肚子脱水了,妈妈要带宝宝去医院就诊。如果宝宝频繁呕吐,无法进食,则要带他去看医生,医生会根据宝宝脱水的程度,给宝宝口服补液盐,不但可以补充水分还可以防止电解质紊乱,要按照医嘱来调配浓度。

  2、不要喝果汁、吃止泻药

  宝宝拉肚子时不要给宝宝喝有甜味的饮料,如可乐、糖水以及没有稀释的果汁。因为这些饮料都含有糖,而糖会加重宝宝拉肚子的状况。也不要擅自给宝宝服用止泻药,要根据医生的处方用药。

  3、要吃合适的食物

  对於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宝宝,医生都建议在宝宝拉肚子时继续吃这些食物,但量可以少点。宝宝拉肚子后,家长通常会比较担心宝宝的饮食,但是,专家认为任何由复合碳水化合物构成的食物,比如米饭、面包、婴儿谷类食品以及瘦肉、水果和蔬菜,都是可以吃的。如果宝宝暂时没有胃口不愿意吃东西,也不用担心。只要保证宝宝多喝水,腹泻症状好了他的食慾就会恢复的。还有一点,宝宝在拉肚子期间不要尝试新的没有吃过的食物。

  4、要多安抚宝宝

  宝宝拉肚子时通常会感到不舒服,尽量多抱抱他,陪他玩玩具。要加强护理,每次大便后都要用温水给宝宝洗屁股,保持乾燥,避免产生红屁股。 宝宝还不满3个月,他拉肚子的话就要带他去看医生。宝宝大於3个月,如果大便为稀水样便或蛋花汤样,每次量较多,且一天为十几次也要带宝宝去看医生。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