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简单5仪式 让宝宝更快进入梦乡

2015-05-28  | 梦乡 宝宝 进入 

  新生儿最让人困扰的就是睡眠,待在妈妈肚里的他们并无白天黑夜之分,这也难怪为何不少妈妈想训练宝宝睡过夜,调整新生儿们的作息。随着宝宝愈来愈大,作息也会渐渐的有规律,想让宝宝乖乖的睡觉,其实可以透过一些简单的方法,建立睡前的睡眠仪式,可以更快进入梦乡找周公!

睡前简单5仪式 让宝宝更快进入梦乡

  1.洗温水澡

  让宝宝洗温水澡就如同大人泡澡的感觉一样,可以让心灵及身体放松,快速进入睡眠模式。温水澡、温暖的空间、被温暖的浴巾包着,会让人有冷静下来的感觉,这种就像是大家说为什么洗澡的时候常常有不少灵感涌现,因为这样的环境让会让你特别放松,而宝宝也是。持续的睡前洗温水澡可以让宝宝的生理时钟认为洗澡时间就是睡觉时间,洗完澡就可以自然而然的进入梦乡罗!

  2.帮宝宝按摩

  帮宝宝按摩不只可以释放催产素,还有让人感到窝心温暖的贺尔蒙。这样的感觉可以让宝宝快速进入到睡眠模式。帮宝宝按摩的时候,用最慢最柔的方式触碰宝宝每一寸肌肤,这样不只帮助他们转换成睡眠模式并且可以更快进入梦乡。市面上也有不少适合宝宝的按摩油,洗澡完马杀鸡一下很快就睡着了。

  3.昏暗的灯光

  准备睡觉时把灯光调暗,可以协助宝宝进入睡眠的模式,而且生理时钟也会被告知这时间准备要睡觉了!明亮的灯光对宝宝来说很新鲜但同时也太过於刺激。明亮的灯光跟电视机吵杂的声音会让宝宝难以入眠,用柔和的灯光及轻柔的耳语可以帮宝宝创造一个适合睡眠的环境。

  4.放轻柔的睡眠音乐

  当你放音乐铃或者其他可以帮助宝宝睡眠的音乐时,就像在cue宝宝该睡觉罗!柔柔的音乐可以协助宝宝放松,情绪也可以慢慢稳定下来。宝宝在妈妈的子宫时,听到的声音是非常大声的,尤其是妈妈的心跳。所以当宝宝想睡觉时,一般的声音对宝宝来说都太过於大声,但像是这类的轻音乐或者过去10个月宝宝还待在妈妈肚里时听的音乐,可以让宝宝有安全感,更快进入睡眠状态,这也难怪不少妈妈在怀孕时都会放胎教音乐来稳定宝宝情绪。记得一定要让宝宝听到睡着,一旦途中因为音乐停止而让宝宝醒来时,就很难再睡着了!

  5.喂宝宝吃东西

  就在宝宝洗完澡、按摩完、房间的灯光也调的昏暗、并放轻柔的音乐准备睡觉时,你可以选择让宝宝依偎在你身上喂他喝奶。并且让这餐成为一天中最饱的一餐,并且确认在喝完奶后宝宝有打嗝,才不会在睡觉时还溢奶。这样的方式也是为了让宝宝能够睡过夜不在办夜的时候起床讨奶喝。

  照顾新生儿是一个长期的马拉松战役,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用策略让宝宝睡得好睡得舒服,妈妈也不用常常在半夜起床,忍受着长时间睡不饱的痛苦。你也有让宝宝快速睡着的小妙方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睡前简单5仪式 让宝宝更快进入梦乡》摘要:睡觉时间,洗完澡就可以自然而然的进入梦乡罗! 2.帮宝宝按摩 帮宝宝按摩不只可以释放催产素,还有让人感到窝心温暖的贺尔蒙。这样的感觉可以让宝宝快速进入到睡眠模式。帮宝宝按摩的时候,用最慢最柔的方式触碰宝...
相关文章对带宝宝别进入四误区带宝宝别进入四误区
对待宝宝别进入四误区幼儿科学睡眠的7项标准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