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宝宝早教绘本如何选择

2015-05-27  | 洞洞 宝宝 选择 

  很多家长在宝宝小的时候都会为自己宝宝选择一些可爱的早教绘本,包含图画、童话故事等等。那么,你知道如何选择宝宝绘本吗?

1-3岁宝宝早教绘本如何选择

  1岁宝宝

  父母可以选择一些色彩清晰、图案简单、描述日常生活或孩子熟悉的事物的图画书。

  1岁宝宝的视觉发育尚未完善,他们能接受单幅、不连贯的图片,但对图片上的东西还没有分析能力。他们喜欢色彩丰富、生动有趣的插图。

  可以给他选择一些塑料的洗澡书、布书、卡书、触摸书、洞洞书、一些经典的绘本等。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活泼好动,处于前阅读期和语言敏感期。孩子一直到1岁半左右,他都会很喜欢撕书、啃书、摔书、砸书,不过慢慢会过度到好好翻书。

  立体书最好给他提供一两本。

  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手的精细动作发育得越来越好,他特别好奇,喜欢抠东西,翻东西,所以立体书能满足他的这种心理需求,很适合他。

  注意:图片的色彩不宜过度强烈复杂。

  2岁宝宝

  2岁宝宝因为视觉和手、眼协调能力的发展,眼睛已能注视一样东西,并且掌握物体或图形的轮廓以及分辨不同的形状。

  可以给他选择一些画面清楚、色彩鲜明、造型简单的图片,比如看图辨物之类的书或图片。

  注意:图书内容应贴近生活,而题材最好能引起亲子间的对话和引发孩子的好奇心。

  3岁宝宝

  3岁宝宝已经能与父母或熟悉的人用语言沟通。视觉也发展到能够掌握图画及物体的大小和远近,对立体知觉也逐渐能够理解。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已开始对儿歌和韵文感兴趣了。

  3岁孩子也有了顺序的概念,父母可以依照图片顺序给孩子讲故事。

  这个年龄段的宝宝认知能力增强,可以多给他选择一些经典的绘本、认知图书、适合小小孩看的百科全书、启智类的图书等。

  注意:选择简短、容易上口的儿歌或儿童读物更适合3岁的幼儿。另外,父母可以利用单一图片训练孩子的推理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3岁宝宝早教绘本如何选择》摘要:和语言敏感期。孩子一直到1岁半左右,他都会很喜欢撕书、啃书、摔书、砸书,不过慢慢会过度到好好翻书。 立体书最好给他提供一两本。 因为这个年龄的孩子手的精细动作发育得越来越好,他特别好奇,喜欢抠东西,翻东...
相关文章大兴区0—3岁宝宝的早教中心早教,选择还是放弃
给音乐早教一个专业说法家长最易进的早教误区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