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义龙洞

2015-05-25  | 龙洞 真君 如生 | 四年级 作文 

  义龙洞原名叫孽龙洞。相传古代鄱阳湖有条孽龙企图把江西变成泽国,到处兴风作浪残害百姓,后被许真君制服于萍乡杨歧山下的一个山洞里,所以叫孽龙洞。孽龙洞怎么变成义龙洞的,我不清楚,也许反映了老百姓的一种期望吧。

  走进义龙洞,我感觉到一股凉气迎面扑来。面前的景象也叫人眼前一亮。在红、黄、绿、蓝几种灯光的照射下,千姿百态的钟乳石、奇形怪状的石笋、石柱,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十八罗汉登天门,栩栩如生。布袋罗汉提着一个布袋,眼望天门,好象要飞上天去。其他的罗汉神态各异,似乎都向着天门飞去,要成为神仙。

  神仙下棋就在路边,非常有趣。两个老神仙围着一个石桌,正在下棋。其中一个低着头,苦思冥想,好象遇到了险棋。而另一个老神仙呢,他拿着一颗棋子,脸上露出得意的微笑。

  仙鹤长鸣特别逼真。这是一只美丽的仙鹤,只见它抬起细长的脖子,细细的尖嘴向上,我似乎能看见它微微张开的嘴巴。它身上长着丰满的羽毛,尾巴上的羽毛尖尖地拖在地上。它一条细细长长的脚,优雅地立在那里,我似乎听见了它响亮的鸣叫。

  瓜果飘香是一副秋天丰收的景象。长长的丝瓜,圆圆是南瓜,椭圆形的是冬瓜。黄的、红的、绿的组成了一副绚丽多彩的秋收图。

  海狮出水非常奇特。一只可爱的小海狮把身子露出水面,像是正要去接一只看不见的球。我很奇怪,不知道这是怎么形成的。还有顺风耳、一线天、水平线都非常奇妙。特别是音乐厅,如果你用拳头敲打那些一片一片的钟乳石,就会听到不同的声音。怪不得叫音乐厅呢,真是名副其实。

  义龙洞的水非常独特。洞转到哪里,水就跟到哪里,一路都有水声相伴。水有时候是涓涓细流,有时候是飞流直下的瀑布。

  洞天飞瀑很壮观。清泉从洞中流下来,在一块石头上形成一幅很宽的水帘,接着分成了四股水流溅落在潭里,发出震耳的声响。

  聪明泉的形状则像一个椭圆形的浴缸,池边非常薄,池内有清澈的泉水。

  义龙洞全长4200多米。我和妈妈走了两个多小时才走完了全程,看到了许多多姿多彩的景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我赞叹不已。真不愧是天下第一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丽的义龙洞》摘要:柱,真是让人目不暇接。 十八罗汉登天门,栩栩如生。布袋罗汉提着一个布袋,眼望天门,好象要飞上天去。其他的罗汉神态各异,似乎都向着天门飞去,要成为神仙。 神仙下棋就在路边,非常有趣。两个老神仙围着一个石...
相关文章人教:19、《记金华的双龙洞》第二课时教学人教:19、《记金华的双龙洞》第二课时教学
人教大纲:《记金华的双龙洞》教学设计人教:19、《记金华的双龙洞》教学设计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