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气球火箭

2015-05-25  | 反作用 开时 卡纸 

  几个不同形状和大小的气球、索引卡片(就是比较硬的纸,类似卡纸)、剪刀、铅笔。

  实验:

  用剪刀在索引卡片中心线的两侧对称地剪开两条平行的缝,两条缝之间相距3厘米。这两条缝将构成火箭气球的可弯曲的拉手。用铅笔在拉手的中心扎一个小孔。吹起一个气球,别让气儿跑出来,把气球嘴穿在这个孔里。放开气球,你看到了什么现象?试试发射其他几个不同的气球,你能通过改进卡片的设计来做一个更好、更稳定的火箭吗?

  原理:

  当气球表皮伸展开时,它产生了很强的弹力,这个力压缩了密封在气球里的空气。

  当气球的嘴被松开时,被压缩的空气就从气嘴中猛烈地冲出来。英国物理学家牛顿的第三运动定律表明:“任何一个力的作用,都存在一个和它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力的作用,即反作用力。”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气球火箭

  在这个例子中,作用力是从气球嘴喷出来的气流,而反作用力使气球向着和气流相反的方向运动。最简单的方法就照一张卡纸,上面开个洞,把吹满气的气球口塞到纸上的小孔里,放开,看看它的行进路线是怎样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有趣的科学小实验:气球火箭》摘要:来做一个更好、更稳定的火箭吗? 原理: 当气球表皮伸展开时,它产生了很强的弹力,这个力压缩了密封在气球里的空气。 当气球的嘴被松开时,被压缩的空气就从气嘴中猛烈地冲出来。英国物理学家牛顿的第三运动定律表...
相关文章科学:火箭升天的秘密认识火箭
气球爆爆小火箭大班:火箭怎样升上太空
山区小学科学课教学改革的实践与认识
小学科学课的双语教学
小学科学课教学与生活结合
小学科学课教学与生活结合
体会生态平衡的重要性 五年级“生态瓶”系列实验
小学实验教学中创新思维的培养
小学科学教研活动记录
六年级上册品德与社会学科调研摸底检测质量分析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教材分析
小学六年级下册科学综合试卷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