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毒婴幼儿用品详解(2)

2015-05-25  |  

  危害:苯氧乙醇对肝脏具毒性,可能导致过敏,不要在伤口上使用;5%的人会对丙二醇过敏。

  小贴士:给宝宝买湿巾,最好选用纯水的,这样才安全。抑菌消毒类的最好不要用哦。

  1、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耐热至70℃,不能循环使用)

  2、HDPE(高密度聚乙烯)清洁、沐浴用品的塑料瓶、购物塑料袋(可耐110℃高温 能重复使用)

  3、PVC(聚氯乙烯)雨衣、建材、塑料膜等(不能装食品,遇高温、油脂易析出致癌物)

  4、LDPE(低密度聚乙烯)保鲜膜、塑料膜(耐热性不强,不能高温加热)

  5、PP(聚丙烯)微波炉餐盒(最安全,耐130℃高温 可重复使用)

  6、PS(聚苯乙烯)碗装泡面盒、发泡快餐盒(不能微波加热,不能装强酸、强碱物,易析出有害物)

  7、PC(聚碳酸酯)及其他类塑料奶瓶、儿童水杯、纸杯等(最不安全,可能析出双酚A,扰乱大脑功能,诱发某些癌症)

  小贴士:1、2、4、5是相对安全一些的塑料材质,对宝宝来说,最好选择“5”PP材质和新型PPSU材质的水杯、奶瓶。

  邻苯二甲酸酯

  邻苯二甲酸酯是廉价的增塑剂,“三无”塑料玩具里可能含有。

  危害:长期接触会造成**器畸形、性早熟等。

  铅、汞等重金属

  铅、铬、镉、汞等重金属是油漆显色的主要成分,色彩过于鲜艳的玩具、颜料一般会含有这些成分。

  危害:严重铅中毒,会对身体的多脏器、多系统造成损害,造成贫血、智力下降等。

  苯、甲苯等芳香族化合物

  带有香味的玩具很可能是添加了苯等芳香族化合物。

  危害:对皮肤、粘膜有刺激性,对中枢神经系统有麻醉作用

  丙烯腈或丙烯酸酯

  在“水精灵”“海洋宝宝”等吸水膨胀的玩具中常见,这类玩具实质是一种吸水性树脂,一般是用淀粉混合丙烯腈或丙烯酸酯制成

  危害:无论是皮肤接触还是吸入其挥发性物质,都可能对健康造成危害。

  小贴士:电动玩具、塑胶玩具、弹射玩具、娃娃和金属类玩具等最好选择带有3C认证标志的产品。

  甲酰胺

  小块拼插型地垫的材质大多以EVA为主,本身无毒,但为了使垫子更松软,通常会加入甲酰胺

  危害:甲酰胺可经皮肤和呼吸道吸入,对皮肤和眼睛具有刺激性

  回收废料杂质

  有的厂家为了节约成本,使用一些EVA回收废料生产,可能会含有有害杂质,也会对孩子健康产生危害。

  小贴士:地垫最好选择XPE和PVC材质的,其次是EPE和EVA材质的。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