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糖

2015-05-23 作者:高怀立 | 万家 条凳 棉大衣 | 高三 作文 
   700字作文:喜糖

  浓烈的火药味,在天空中逐渐的扩散。刚刚还是爆竹连天,此刻却是万火无迹。

  除夕之夜,繁星闪烁……

  此时,正是万家团聚的时候,而在医院这空旷的长廊里,显得更加寂静。

  在幽微的灯光里,一个人坐在长条凳上,……

  他是值班的大夫,他是患者,他是谁?

  上帝的安排,他的孩子要来到人间,他是这年三十的守护,他是即将来到的孩子的父亲。一个三个女儿的父亲 空荡的走廊依然空荡,墙壁在壁灯的照射下,越发的苍白,像一个老人—— 孤独。

  热烘烘的暖气,也不觉得暖和;只见他裹紧了棉大衣,头深深地放在竖起的衣领里。

  不知是有意的还是无意中,一抬头,原本是转转呆滞的眼,却是那宽大的横幅闯入了眼睛里。

  “只生一个好!”“优胜优育!”

  每当看到这些字,他的心就紧张的发抖。潇洒蚯劲的书法没能引起他的兴趣,此刻他的心情是复杂的,无滋无味的,他的生活,他的理想全在此刻,全在未出生的孩子的身上。

  他把目光移开,他的思绪是混乱的,他甚至分辨不清自己是什么,在未来的生活自己如何过下去。

  他想:他的文化程度不高,但在农村,他是敢于从屋子里走到大街上的人。

  他聪明,在农村人的眼睛里,他是大能人;他有钱,有的是钱;他需要的是儿子。

  他的父亲是独苗,他是独苗,祖宗的烟火绝不能在他的受上断送……

  他的名字叫再生,他的名字是他死去的父亲的希望,他的希望呢,又在那里呢?

  他在想这些的时候,他的眼是闭着的,手指插在灰白色的头发里,他的脸埋在衣领里。

  在漆黑的子夜,谁又能了解他的心情呢,没有人。

  爆竹的声响从远处传来,他顿觉得有些饿,深更半夜,肚子鼓鼓叫,应付应付吧!

  他从长条凳上拿过书包,那里装满了糖,是准备送给大夫、护士的喜糖。

  他拿出一块,剥开放到了自己的嘴里,一丝甜融化了。

  突然,从产房里传来婴儿的哭声,他跳起身,把身子堵到了产房的门旁……

一九八九年十二月作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喜糖》摘要:一个人坐在长条凳上,…… 他是值班的大夫,他是患者,他是谁? 上帝的安排,他的孩子要来到人间,他是这年三十的守护,他是即将来到的孩子的父亲。一个三个女儿的父亲 空荡的走廊依然空荡,墙壁在壁灯...
相关文章牙齿再也不疼了新娘出谜
[作文]新年好老师分糖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