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费疫苗宝宝要不要接种

2015-05-23  | 接种 疫苗 二类 

  目前,我国根据国家财政状况和防病规划将疫苗化分为两类,即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

自费疫苗宝宝要不要接种

  一类疫苗就是指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公民应当依照政府的规定受种的疫苗,包括国家免疫规划确定的疫苗,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在执行国家免疫规划时增加的疫苗,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或者其卫生主管部门组织的应急接种或者群体性预防接种所使用的疫苗。一类疫苗是国家规定必须要接种的。

  二类疫苗可以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和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

  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的划分不是固定不变的,比如甲肝疫苗、麻腮风疫苗,在2007年以前它们都曾经是二类疫苗,但随着国家经济实力的提高,这两种疫苗现在都成了一类疫苗。今后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二类疫苗变为一类疫苗。目前虽然区分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但是并不是因为二类疫苗并不重要。二类疫苗也是预防相应疾病的疫苗,而且这些疾病也是严重威胁孩子健康的疾病。二类疫苗在发达国家已经实现免费接种,但是我国还是一个发展国家,现阶段不可能做到将全部疫苗都实现免费接种,所以区分出免费疫苗和自费疫苗,随着国家财力不断增加,一类疫苗已经扩大到目前的14种,一些省市根据自己财政情况还将一些二类疫苗实现了免费接种,如流感疫苗、23价肺炎多糖疫苗。相信以后会有更多的二类疫苗转为一类疫苗,实现免费接种。

  接种二类疫苗孩子可以获得更广泛的保护。建议儿童优先接种的二类疫苗顺序,依次为HIB疫苗、肺炎疫苗、流感疫苗、水痘疫苗、流脑AC结合疫苗、流脑4价多糖疫苗、轮状病毒疫苗、霍乱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自费疫苗宝宝要不要接种》摘要:类疫苗变为一类疫苗。目前虽然区分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但是并不是因为二类疫苗并不重要。二类疫苗也是预防相应疾病的疫苗,而且这些疾病也是严重威胁孩子健康的疾玻二类疫苗在发达国家已经实现免费接种,但是我国...
相关文章自费疫苗选国产还是进口自费疫苗要不要打
疫苗接种时间得规范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