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骰子的蚂蚁

2015-05-22 作者:墨龙 | 骰子 信命 蚂蚁 | 初一 作文 
   800字作文:推动骰子的蚂蚁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感受颇深。原来,我们人类与不起眼的生灵——蚂蚁,是如此相似。在深读这篇文章的时文中的一段话,让我从中找到了写作的灵感。

  “我不甘心命运的安排,想去赌一赌天命,可我费尽了所有的力气也转不动赌盘上的骰子。朋友又笑着说,你以为你能转动命运,其实是命运在转动你,不必去浪费力气。”这句话很震撼,它反映出蚂蚁的小,蚂蚁的弱。弱小得无法改变命运。文中说蚂蚁像人,难道人也如同蚂蚁一般,无法转动命运的巨轮吗?

  我不信命,我只信自己,我坚信命运完全可以改变的,就是看你有没有这种勇气,有没有这样的信心!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想改变命运的蚂蚁。对未来充满憧憬,我认为未来是好的,盈盈在目!我爬上了赌盘,我要改变命运!我努力的推动骰子。同类耻笑我傻,我笑别人看不穿!我的一个伙伴对我说:“如果你想改变命运,为何不让人类帮助你呢?”这话似乎有道理,但是我更坚信命运只有自己才能改变,别人的帮助,始终是帮助。

  我放弃了做这无谓的事,我选择回归我以前的生活,我与伙伴们一起劳动,一起生活,我觉得,这是我的命运,是无法改变的命运,我抱怨上天——为什么不让我选择我的命运?为什么要如此安排?一位非常乐观的朋友够告诉我:“我们虽然小,但我们能够随风飘扬;我们有生活在一个好的集体中。这是上天给予我们最好的礼物,我们再没有理由可以埋怨上天的。”

  一天清晨,我想爬出洞穴吸吮甘甜露珠是,滔滔江水从蚁洞涌入,我随水飘荡,我头晕目眩。在这时,我隐约看到朋友的身体,我惊讶的发现,他已经死去。过了一阵子,水消失了。我努力的寻找朋友的尸体。终于我发现了他。我扛起他把他送出洞外,然后选了个地方把他放下,然后想离开。这时,我在不远处发现了一个骰子。我又再次尝试推动它。骰子动了!动了!我很惊讶。我不相信我能推动它,对!没错!不是我推动了骰子,是大家和我一起推动了骰子!他们对我说,他们也希望改变命运,看到我的行动,唤醒了他们的勇气。

  命运被我们改变了!真的改变了!

  我是一只蚂蚁,想改变命运的蚂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动骰子的蚂蚁》摘要:的骰子。朋友又笑着说,你以为你能转动命运,其实是命运在转动你,不必去浪费力气。这句话很震撼,它反映出蚂蚁的小,蚂蚁的弱。弱小得无法改变命运。文中说蚂蚁像人,难道人也如同蚂蚁一般,无法转动命运的巨轮吗?...
相关文章傻蚂蚁[自然类] 蚂蚁蚂蚁迷路啦
玩骰子大班数学:玩骰子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