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题

2015-05-21 作者:谢旺东 | 夏尔 巴人 珠穆朗玛峰 | 初一 作文 

  珠峰南坡的山脚下来了一对荷兰的登山者。他们点名要一个夏尔巴人当高山向导,登珠穆朗玛峰。

  这是一对情人,向导有些犯难。这一对情人能适应海拔八千多米的高度吗?

  夏尔巴人有一个习惯,只要你说攀登,他们从不阻拦。

  向导问男的:鈥溗驳锹穑库

  男人点点头:鈥湹比唬沂桥闼吹摹b

  鈥溎忝腔厝グ伞D悴皇桥闼巧剑歉退赖摹b

  这对男女一听,笑了起来。

  向导心想:鈥溣心忝强薜氖焙颍踩媚忝侨鲜兑幌轮槟吕事攴濉b

  山上的时间很长,那是寂寞的,晚上,在帐篷里,他们聊起天来。

  男人说,原来,他有一个妻子,两人很好。有一天,两人觉得在一起过于平淡,吃了一顿散伙饭,分手了。女人也说,她有过一个男友,对她太好了,整天围着她转,把她转烦了,分手后,他们还是很好的朋友。

  更让向导想不到的是,他俩认识仅一个多月,是在一次旅游登山时相遇的。

  经验丰富的向导马上明白了,自己遇到了难题。他认定这两人对生活和爱人极不负责任。对于登山者来说,自私者是无权进山的,在危急时刻,他们会独自离去,给同伴带来灾难。这次珠峰之行,注定是相互抛弃的悲剧,不信就走着瞧。

  登到海拔7500米的时候,体力明显较弱的女人,突然患了高山病,头痛欲裂,不能吃任何东西,还不住地吐黄水,怕听声音,怕见光。

  很快,她出现了幻觉,直说胡话。男人急了,到处乱转。

  向导说:鈥溞辛耍崾巧桨桑俨幌鲁罚崴赖摹b

  他们下撤到6800米处,女人的所有症状竟然消失了,她又活跃起来。两人一商量,明日再登,向导对男人说:鈥溡运奶迥埽ザ嘀荒艿胶08000米,再上,太危险。而且,好天气不多了,几天后会有风暴,到时候想撤都难。鈥

  女人根本不在乎,执意要出发。

  男人对向导说:鈥溑笥眩恍荒愕奶嵝选U庖淮危乙锼迪值嵌ッ蜗耄掖鹩皇橇哿四恪b

  他们奇迹般地登到海拔8300米。两人极度虚弱,但他们非常兴奋,女人说:鈥溍魈焘︹ξ颐堑拿吴︹︹

  正是他们的顽强,尤其是女人的顽强,感动了向导。他都不知道自己为何有了一个决定:一定要带他们登顶,一定要带他们活着下山。

  次日,登顶的时候到了,向导背着氧气瓶和必要的物品,几乎是把他们拉上了顶峰。

  在顶峰,女人和男人拼尽全力地拥抱在一起,连话也说不出来了,他们的眼中含着惊喜的泪水。

  撤回海拔8300米的营地,一进帐篷,女人倒下了,体力严重透支,高山反应骤然袭来,她真的倒下了。

  翌日早晨,向导看了看天,已经错过了下山的最佳时间,暴风雪就要来了,再撤,也会被活活冻死。

  女人醒了,说:鈥溓装模恍荒悖颐堑拿问迪至恕N也恍辛耍阕甙伞4鹩ξ遥装拟︹︹

  男人不说话,紧紧地抱着女人。

  鈥溛也坏貌桓嫠吣悖闳绻蛔哜︹︹澫虻计骄驳厮担溛颐蔷陀涝蹲卟涣肆恕b

  男人不说话,他把脸贴着女人的脸。

  女人望着向导,说:鈥溓肽汊︹Π阉氯モ︹δ隳艽鹩ξ衣穑库

  向导点点头。女人死了。暴风雪来了。

  向导吼道:鈥湼易甙桑冶2涣四愕氖趾徒牛鼙W∧愕拿N掖鹩b

  男人不说话,眼中的泪流在女人的脸上,结了很亮的冰,他把女人脸上的冰轻轻揭掉,他的泪水又滴落下来,再结成冰。

  向导急了,狠狠地踢着男人:鈥溛掖鹩模愕没钭牛撬媚惚匦牖钭拧b

  男人的手和脸已经冻伤发白,手脚已经保不住了,他只说了一句话:鈥溛也荒馨阉桓鋈巳釉谡饫镡︹λ洌拍︹︹

  在最后的时刻,他对向导说:鈥溞恍荒汊︹ξ颐堑呐笥眩恍荒懔蒜︹︹

  向导明白了,不再劝他。男人是抱着女人死的,脸上那么安详。

  望着这对情人,向导似乎第一次认识他们,认识身边的珠穆朗玛峰。

  在风雪中,只有向导一个人下撤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无题》摘要:登山,是给她送死的。 这对男女一听,笑了起来。 向导心想:有你们哭的时候,也让你们认识一下珠穆朗玛峰。 山上的时间很长,那是寂寞的,晚上,在帐篷里,他们聊起天来。 男人说,原来,他有一个妻子,两人很好。有...
相关文章[儿童诗]无题[作文]无题
[日记]小布鞋[日记]我长大了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