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玻璃(56)

2015-05-20 作者:水冰清 | 早读 早读课 零碎 | 初一 作文 
   4000字作文:零碎玻璃(56)

  淳于潆刚走进教室,就听见老师叫她出去,说是她妈妈找她。淳于潆心头一紧,跟着出去了。

  “谢谢您了,老师。”妇人面带微笑地说道。“哦,不用谢。你们慢慢聊。”老师也满脸堆笑地说道。

  你们慢慢聊?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早读课马上就要开始吧,老师向来不允许学生不上早读课,况且,今天早读课不是要拿去上课的么?慢慢聊?笑话。

  老师前脚刚走,妇人便恢复了昨天的情态,“怎么,连家都不敢回了?”淳于潆别过头去,反问道:“那还算家么?”妇人听了,不温不火,冷笑着说:“你还真是慈悲。现在要扮观世音了么?以前怎么没看出来呢。我的话,你转告过了吧?”“没有那个必要。”淳于潆的态度冷淡多了。

  “哦,这样。既然如此,那我无话可说了。小潆,我怎么觉得,你越来越不像我的女儿了呢?”妇人忖道,“再见了,小心一点。”脸上的笑容,变得诡异,狰狞。

  淳于潆握紧了拳头。

  “小潆。”冷寒依走上前来,“你怎么站在外面?不去上课?”“啊?没什么。你怎么过来了?”淳于潆见是冷寒依,不觉有些紧张了,手指绞在了一起。“我路过。刚才那个是……你妈妈?”冷寒依问到。“嗯,是。她,她来给我送东西。我有东西忘在家里了。嗯,对。忘在家里了……”淳于潆强颜欢笑着,都不敢看冷寒依的眼睛。

  “哦,这样。你快进去吧,我先走了。”冷寒依虽然已经觉察到淳于潆的异样,但依旧没有深究下去。“嗯,再见。”淳于潆望着冷寒依远去的背影,松了一口气。

  之后,淳于潆的脑子里就像是一锅糨糊,全乱了。

  午休课,冷寒依又找到淳于潆。淳于潆以为她是为了早上的事情,不禁又紧张了。

  “你怎么了?我很恐怖么?”冷寒依打趣道。“呃……没有。你找我什么事?”淳于潆小心翼翼地问道。“喏,‘剧本’,今天晚上之前要背熟啊。”冷寒依小声说道,“注意要保密哦。”淳于潆恍然大悟——自己怎么把这件事给忘了?

  “嗯,好。”淳于潆颔首道。“那我先走了,不然碎凝就要发现了。”冷寒依匆匆走了。淳于潆百般无聊地翻开“剧本”,怎么自己又是一个“坏人”?无奈……看来沐碎凝真的没有告诉冷寒依,呃,算了,演吧。

  另一边,冷寒依背着沐碎凝又联系了其他人。

  “舒忆,你怎么样了?”

  “OK,没问题。最中间要不要放一些花,摆成什么图案?”

  “你看着办吧。记住,千万不要用玫瑰,她不喜欢。她喜欢的是马蹄莲。”

  “好。”

  “浅夕痕,你呢?”

  “好了,明天下午就可以拿了。你的剧本有问题吗?”

  “没有。为了保证万无一失,今天晚上,我们最好都不要和碎凝待一块儿。晚上8点,要对台词,准时到,老地方。”

  “是。”

  “散会。”

  沐碎凝一个人坐在教室里,她感觉很奇怪。今天怎么这么安静?没有舒忆在旁边吵吵闹闹的还真不习惯。冷寒依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不过,她向来独来独往,神出鬼没,已经习惯了。那冷境坤和浅夕痕呢?怎么这么凑巧,都一起人间蒸发了?

  沐碎凝起了疑心。

  不到一分钟,冷寒依率先回来了。若无其事地回到位子上,想往常一样,把桌面上的书和试卷都整理到抽屉里。一会儿,舒忆和冷境坤吵着架回来了。“喂!我忍耐你很久了!不要得寸进尺!”舒忆气鼓鼓地说道,活脱脱像只青蛙。“我也忍耐你很久了……”冷境坤也耍起了小孩子脾气,看来他们两个又扛上了。

  又过了5分钟左右,上课铃响了,浅夕痕才从后门进来。

  他们四个人,似乎也没有什么不对劲的。沐碎凝摇了摇头,喃喃道:“看来是我多心了。”

  舒忆见沐碎凝的脸上的神态毫无异常,知道已经蒙混过关了,悄悄地朝后向冷境坤、冷寒依和浅夕痕比了一个“V”字。

  三人点头,暗暗都松了一口气。

  时间过得飞快,校园里的钟声打响。教学楼传来一阵欢呼,接着教室里的学生一哄而散。成群结队地走出校门。

  “嗨!寒依,一起走吧。”沐碎凝叫住了走在前面的冷寒依。“今天不行了,我和镜坤要去姑姑家。”冷寒依煞费苦心地说着谎话。“哦。”沐碎凝显得有些失落,看见舒忆,又有了精神,“舒忆,今天我妈烧了好吃的,去我家吃晚饭吧。”“啊……这个,对不起啊碎凝,我今天晚上要上钢琴课。”舒忆唯唯诺诺地说道。“哦。”沐碎凝有些沮丧了,今天这些人怎么了?感觉都像是在躲着她。

  “碎凝,走吧。”淳于潆从后面追上来,挽住了她的手臂,“幸好我赶上了。那‘地中海’拖了十分钟的课!”淳于潆说完,直咳嗽。“你没事吧?干什么这么急。”沐碎凝帮忙拍了拍淳于潆的背。“如果我晚了,那我不是又要流浪街头了?你可是我的救星!”沐碎凝笑呵呵地,今天总算有伴了。刚才的烦恼,也一扫而光了。

  淳于潆心中暗想:唉,真不知道晚上8点应该怎么办。回去又要绞尽脑汁地编谎话了。现在真的感觉,说谎好累。

  刚走到门口,淳于潆便问道菜香扑鼻而来。“哈哈,你嘴馋了吧?我妈妈烧菜可是一等一的好手哦。”沐碎凝颇为骄傲地说道,“光闻香味,都能把鼻子给闻掉下来呢!”“碎凝,你回来了吗?说什么大话,快带小潆进来。”沐妈妈在厨房说道。“是,妈妈。”现在,她们又像是一对相依为命的母女了,与早上的景象,真是天壤之别,若不是亲眼见到,真的难以联系在一起。

  “阿姨,真不好意思打扰了。”淳于潆乖巧地说道。“没事,没事。反正碎凝也是一个人,多人个吃饭都特别有胃口。”沐妈妈解下围裙,招呼道,“快坐下来吃吧,我去里面拿汤。”“阿姨,我去吧。”淳于潆说道。“不用了,不用了。哪有客人拿汤的道理。”沐妈妈推辞道。“就是,小潆,你就坐下来吃吧,我妈妈是闲不住的。”淳于潆有礼貌地笑笑,坐下了来。

  挂在墙上的时钟“嘀嗒滴嗒”地走着,从六走到七,又从七走到七点半。淳于潆有些按捺不住了。眼看时间就要到了,她还是没有脱身。身边的沐碎凝,还热情似火地说着她小时候的种种。怎么办啊?淳于潆都不知道应该如何开口。

  “小潆呐,小潆。”沐妈妈在沐碎凝房间外叫道,“帮阿姨去买瓶醋行不行啊。家里醋用完了。

  “哦,好!”淳于潆不禁喜笑颜开,跑出房门。沐妈妈叫的真及时,解了淳于潆的燃眉之急。“妈妈,你怎么能她去买?还是我去吧。”沐碎凝跟出来说道。淳于潆一听,急了,说道:“没事,没事。我去!我去!”沐妈妈也出来帮忙:“我是为她好,让她熟悉周围环境!以后有什么事,她可以找回来。”“是啊,是啊。碎凝,我去了啊!”淳于潆像兔子似的跑了出去,后面传来沐碎凝的声音:“喂!你忘拿钱啦……”“没事,我有带!”

  彼岸

  总算按时到达了。淳于潆站在楼梯口梳理了一下情绪,走过去说道:“不好意思啊。”冷寒依看了看手表,抬头,说:“你差五秒就迟到了。”“呃……对不起。”淳于潆险些忘了,冷寒依最讨厌人迟到。

  “好了,开始吧。各就各位。”冷寒依站起来,按剧本中规定的,开始对台词。

  “错了!错了!舒忆!你已经错了3次了!不是‘太好了’,而是‘不好了!’你这样错得也太离谱了吧!朋友出事了,你说‘太好了’?!”冷寒依无奈地按着太阳穴。

  “对不起啦。我一想到是碎凝的生日,就情不自禁地喊‘太好了’。”舒忆自知理亏,也没有做出什么抗议。

  “好了,好了。重来!”冷寒依随手把剧本丢在桌子上。

  ……

  历时一个半小时,整套剧情总算顺了下来。大家都已经精疲力竭了。

  “好了,明天就按今天晚上排练地办。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加油!”冷寒依说道。

  “加油!”舒忆伸出一只手,冷寒依放上去,接着是淳于潆,冷境坤,浅夕痕。“加油!”

  淳于潆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了沐碎凝家。发现里面灯还亮着。“咚咚咚。”淳于潆敲门,紧接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拉开门,大喊:“小潆!你总算回来了!你再不回来我会后悔一辈子的!不就是去买醋吗?怎么买了这么久!我都跟我妈说了,如果三分钟后你还不回来,我们就要报警了!”淳于潆尴尬地看着神色慌张的沐碎凝,说道:“我可以进来了吗?”

  “呃?哦,你进来吧。”沐碎凝退了一步,淳于潆走了进来。“你快说,发生了什么!”沐碎凝紧张地说道。

  “发生了什么……呃,这个有点复杂。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淳于潆想蒙混过关。“那就长话短说,挑重点的说!”沐碎凝说道。

  “我下了楼,拐弯,发现走错路了,又退回来,然后去问路。因为地方不熟悉,结果走了很多冤枉路,绕来绕去才找到小卖部。买了醋,付了钱准备回来,发现房子都是一样的,我找不回来了……然后……然后……”淳于潆编不下去了。“然后?然后怎么样了?”沐碎凝认真地问道。“然后,然后我就按来的时候的路又重新走了一遍!嗯,对。就这样。”淳于潆硬着头皮把这个漏洞百出的谎话给说完了。

  “哦,那你一定很累了。快去休息吧。”沐妈妈怕露出什么马脚,赶快出来说道。“对,你快进去休息。以后买东西都我去就行了。你快回去休息。”沐碎凝说道。

  “嗯,好。那晚安。”回到房间,淳于潆躺在床上,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今天真是刺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零碎玻璃(56)》摘要:谢您了,老师。妇人面带微笑地说道。哦,不用谢。你们慢慢聊。老师也满脸堆笑地说道。 你们慢慢聊?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早读课马上就要开始吧,老师向来不允许学生不上早读课,况且,今天早读课不是要拿去上课的么?...
相关文章玻璃奶瓶外形不容忽视门窗玻璃清洁有办法
三年级奥数:盒里有多少个玻璃彩球?新型玻璃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