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准妈妈须知 胎儿眼睛发育四要素

2015-05-18  | 阿尔 维生 亚麻 

  天底下所有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有一双明亮的好眼睛,眼睛好了,不仅仅是漂亮招人喜欢,在未来更是生活学习中的好帮手。

  胎儿视力发育的关键从孕早期开始,孕早期的准妈妈一定要格外注意为自己腹中的宝宝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发育环境。

  如何确保宝宝眼睛明亮?

  其实宝宝视力和怀孕期间的营养很有关系,有四种元素决定了宝宝视力的好坏。他们是常常被孕妈妈们忽视的四种营养素。

  一、阿尔法亚麻酸

  我们常吃的坚果类如核桃,深海鱼如石斑、鲑鱼、金枪鱼,或鱼油中均富含阿尔法亚麻酸。

  补充鱼肝油也是一种明亮眼睛的好办法。

  建议:由于母体是胎儿和婴儿营养的主要提供者,所以孕期和哺乳期的妈妈要特别注意阿尔法亚麻酸的摄入。在正常饮食外,每日还需额外补充1000毫克阿尔法亚麻酸为宜。

  二、维生素A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两类:一是维生素A原,即各种胡萝卜素,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如绿叶菜类、黄色菜类以及水果类,含量较丰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青椒、南瓜等;另一类是来自于动物性食物的维生素A,这一类是能够直接被人体利用的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奶及奶制品 (未脱脂奶)及禽蛋中。

  维生素A它是合成视紫质的重要原料,而视紫质是一种感光物质,存在于视网膜中。对于维持人体的正常视觉,特别是保持在弱光下的观察能力来说,维生素A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缺乏维生素A,眼睛感受弱光的能力就会下降,在弱光下根本不能看清楚物体。

  鱼类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A,但是我不建议孕妈妈吃鱼类罐头食品,最好购买鲜鱼自己烹饪,孕妈妈每个星期至少吃一次鱼。另外,如果担心深海鱼污染问题,孕妈妈可以选择鱼肝油。另外,我还建议妈妈多吃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黄、牛奶、鱼肝油、胡萝卜、苹果等等。其中,尤以鸡肝含维生素 A为最多。需要注意的是,补充维生素A不能急于求成,一旦过量补充,也很容易引起维生素A中毒。所以,妈妈也可以选用专门为孕产妇准备的含有足量维生素A 的营养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早期准妈妈须知 胎儿眼睛发育四要素》摘要:生素A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两类:一是维生素A原,即各种胡萝卜素,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如绿叶菜类、黄色菜类以及水果类,含量较丰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红心甜薯、胡萝卜、青椒、南瓜等;另一类是来自于动物性...
相关文章5个事项孕早期妈妈须知孕早期须知的2个事项
孕早期情绪胎教,是胎教的开始你了解B超吗?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