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奶瓶 做好选购功课

2015-05-18  | 不锈 奶瓶 奶嘴 

  父母给宝宝选购奶瓶的时候,除了注重价格,还注重质量,市面上奶瓶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如果没有做一番功课的话,根本就不了解这一堆奶瓶都有什么具体的区别,以及不清楚该给自己的宝宝买哪一种的才是最合适的。

  不同材质的奶瓶

  1. 硅胶奶瓶。

  这种奶瓶的瓶身是软的,不会因为家长或者宝宝不小心摔了就烂了,而且有防胀气和呛奶的功能,对不善于吸奶的宝宝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2.塑料奶瓶。

  塑料的奶瓶有几种不同的材质,具体要根据各个家庭的条件以及需求去购买。常见的有PP奶瓶、PPSU奶瓶、PES奶瓶。这三种奶瓶各有长处短处,不过一般都是建议使用6-8个月就需要更换了,否则对宝宝的身体是无益的。

  3. 玻璃奶瓶。

  这种材质的奶瓶特别适合新生儿用,而且容易清洗,但是,如果年龄稍大点的宝宝使用就比较危险,容易被摔烂了,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话,可以买一个奶瓶保护套,避免奶瓶因摔下而破碎。

  4.不锈钢奶瓶。

  不锈钢的奶瓶比较容易控制温度,而且比较耐用,清洗也比较方便,不会容易让细菌有藏身之所,此外,不锈钢属于可回收物品,以后奶瓶不需要使用的话,还可以作为回收循环使用物料。

  不同规格的奶嘴

  A. 大小不同(以贝亲牌奶嘴为例子)

  1.新生儿宝宝适合使用SS号的奶嘴。

  2.3个月以前的宝宝适合使用S号的奶嘴。

  3.3-6个月的宝宝适合使用M号的奶嘴。

  4.6个月以上的宝宝适合使用L号的奶嘴。

  B.形状不同

  1.圆孔奶嘴。

  2.Y字型奶嘴。

  3.十字型奶嘴。

  如何清洗奶瓶

  1.奶瓶很多死角是没办法冲洗干净的,因此要借助刷子来刷洗干净。

  2.对于来不及马上消毒清洗的奶瓶,可以把它们先浸泡在水中,第二天在进行清洗。

  3.孩子的奶瓶,应该定时消毒,否则,一些残留在奶瓶中的奶粉或者其他食物,就会滋生细菌,对孩子的肠胃造成影响。没有条件买奶瓶蒸汽消毒器的家庭,可以使用煮沸的方法来给奶瓶消毒,一般五分钟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认识奶瓶 做好选购功课》摘要: 这种材质的奶瓶特别适合新生儿用,而且容易清洗,但是,如果年龄稍大点的宝宝使用就比较危险,容易被摔烂了,如果一定要使用的话,可以买一个奶瓶保护套,避免奶瓶因摔下而破碎。 4.不锈钢奶瓶。 不锈钢的奶瓶比较...
相关文章为宝宝选择合适奶瓶的窍门专家教你如何选奶瓶
奶瓶全攻略玻璃奶瓶比塑料奶瓶安全吗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