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奶妈怎么判断冷冻母乳保质期

2015-05-18  | 母乳 闻一闻 保质 

  冷冻的母乳可以在冰箱里持续保存至少六个星期。但是有的时候如果遇到别的影响,冷冻的母乳可能已经变质了,那么该怎么判断冷冻母乳是否已经变质了呢?

  1.贴上日期标签

  给每个装有母乳的容器标记上日期,这样你就可以管理自己的库存。当你清理冰箱里面的母乳时,你可以直接检查容器上的日期,母乳在冰箱里面保存的时间不超过两周是最好的。如果母乳存储在一个独立的冰箱里面,它们可以持续保存三到四个月,最多的有时候可以保存六个月。

  2.优先使用标签日期靠前的母乳

  优先使用标签日期靠前的母乳。你的母乳自然是为了满足宝宝先阶段的生长需求,因此你应该持续“更新”宝宝的食物库,先用完日期靠前的母乳,这样可以避免浪费。

  3.恒温解冻

  在母乳放在冷藏室解冻12个小时,你也可以用温水加快这一解冻过程。注意不要用微波炉,这样可以避免微波炉把母乳煮沸,从而影响母乳的营养成分。另外不要去摇动母乳,或者把它和奶油混合在一起。

  4.闻一闻气味

  闻一闻母乳的气味。就像变质了的牛奶一样,变质之后的母乳也会有一股子酸味,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扔掉它了。在判断母乳是否变质这件事上,气味比外观更能准确显示母乳的品质,因为母乳看起来就是厚重成块的。把母乳分开放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正常母乳的外观会因为你家宝宝的年龄或者你所吃的食物而产生变化。

  5.冷冻之前给母乳加热

  在冷冻母乳之前请先对它进行高温加热。如果你发现刚刚取出来的冷冻的母乳有一股肥皂味,那它就是没有变质的。母乳的高脂肪酶会引起脂肪分解,进而产生肥皂的味道,你的宝宝可能会不喜欢这种味道。对母乳进行加热,脂肪酶会在冷冻之前失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背奶妈怎么判断冷冻母乳保质期》摘要:一起。 4.闻一闻气味 闻一闻母乳的气味。就像变质了的牛奶一样,变质之后的母乳也会有一股子酸味,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扔掉它了。在判断母乳是否变质这件事上,气味比外观更能准确显示母乳的品质,因为母乳看起来就是...
相关文章各类食品的保质期小小食品检验员
食品保质期活动食品保质期(大班健康)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