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也是一首歌

2015-05-18  | 一首 陈景润 高扬 | 初一 作文 
   700字作文:失败也是一首歌

  如果说成功是一首欢乐的歌,那失败呢,怎么形容?是的,失败也是一首歌,它虽不如成功那么动听,但着实也是一首歌,一首更高扬,更激昂的歌!

  说失败是一首歌,并不是说我们喜欢失败,而是说要正视它,不要被残酷打倒,而要把它当成一本活教材,一首上进的歌,认识自己的歌。我们要这么想,只有不断地丛失败中吸取教训,才能一步步地走向辉煌。这首歌我们是唱定的了,在拥抱过失的时候,我们不至于萎缩,可以很好地慰藉自己一下,告诉自己,进步的时刻又来了,阳光又要出现了——这么想,委实很动听。

  我们先不要举什么例子,说什么爱迪生,陈景润的,那些都太遥远,我们需要面对的是,如何读懂这首歌,它是青榄一般,初嚼辛酸,细品甘甜,我们只要知道这一点,人生就便得明亮多了。

  人生旅途,荆棘丛生,随处坎坷沟槽,我们尽心尽力地走,哪怕走不到理想天国,也是欣慰的,因为一路上,我们还有歌。成功也好,失败也好,都是一首歌,同一首催人向上的歌,只要我们有足够的斗志,我们就能一路歌唱开去。这样一来,我们勇气大增,干劲大作,就算一路上采撷不到“金苹果”,也同样能博得众人的尊重,因为生命的意义不只在于“金苹果”上,不断采撷的过程,才是天地间最豪情的壮歌。

  记得有一句经典:上帝关上了你的门,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如此一来,失败也就成为“经典”的窗——透过窗户看世界,也许更美妙。

  说到美妙,这里举一个不大美妙又超乎美妙的例子:体操场上,李小双的稳拿金牌由于裁判的己见,落入技不及己的选手囊中。某种意义上说,小双失败了,但这种失败更是一首悲壮的“命运交响曲”,它跳动着呼唤公平竞争的旋律,更能激起强者努力拼搏,为明天争光!

  门一关,窗户尚好——歌不断,失败一样进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一路歌唱生命,开拓成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失败也是一首歌》摘要:们不至于萎缩,可以很好地慰藉自己一下,告诉自己,进步的时刻又来了,阳光又要出现了——这么想,委实很动听。 我们先不要举什么例子,说什么爱迪生,陈景润的,那些都太遥远,我们需要面对的是,如何读...
相关文章[其它]走进音响世界告诉孩子:你可以失败
[作文]忘不了那首歌挫折与成功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