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果城堡

2015-05-17  | 桃木 林林 糖果 | 六年级 作文 
   2100字作文:糖果城堡

  银白色的月光撒向一座壮丽的建筑物。那犹如宫殿般的住宅被镀上星芒般的薄纱。临近湖水的房间里,橘色的灯光依旧温柔地跳跃。天蓝色的大理石桌面上,林林总总摆满了面粉、巧克力、杏仁、牛奶等各种糖果糕点原料。各式各样让人眼花缭乱的模具分门别类地排列在桃木镀金雕花餐桌上。一个忙碌的身影正穿梭其中……

  那是一个非常英俊的少年,一身白色休闲服。高高的厨师帽,将一头深褐色的秀发拢在其中,露出光洁的额头。冰雕玉刻般的精致面孔略有些疲惫,但是琥珀色的眼眸中却熠熠闪着星光,盈盈流动着醉人的温柔。

  白色的围裙上绣着一个超大号的卡通糖果图案,和主人的俊挺外表极不相配。更好笑的是,糖果的右下脚绣了一行歪歪扭扭的大字——我喜欢唐糖。不过这个大帅哥倒是常常低头凝视几眼这行大字,玫瑰色的唇瓣立刻轻轻往两边上扬,勾起一抹让全世界鲜花都黯然失色的笑容。

  唐糖,应该是他喜欢的人的名字吧。

  “蜂蜜、 全蛋、榛子馅粉、 蜜饯橙皮、葡萄干、朗姆酒……”似乎是有了爱情的鼓动,少年就像是上足劲的马达,立即马不停蹄地开动。

  白皙犹如莲花瓣的手指将这些原料细心地搅拌、挤压,直到粉液完全融合,少年的手才停止了动作。

  做好了面团,少年又麻利地拿起擀面棍。

  双手灵活地滚动、翻飞,眨眼间,厚厚的一团面就变成了一叠薄厚适中的面皮。

  少年拿出了一把刀,锋利的刀尖上倒映着他那微蹙的眉,长长的睫毛下,一双琥珀色的眼睛微微眯起,内敛着无比严肃的气息。就好像他手中握着的不是一把切面皮的厨刀,而是把握人生死的手术刀。

  少年专注的眼神落在面皮上,在心中勾勒出完美的图像,凭着自己精准的计算,无需任何纸张模型,一块又一块花样繁琐的面皮块在他手中离奇诞生了。

  均匀地涂上一层牛油,这些面皮就被放上?h盘送进了烤箱。

  一连串不停歇的动作,让少年的额头开始渗出细密的汗珠。

  “说!”少年惜字如金。

  “嗯……官梓御少爷……吃饭的时间早到了……该……该吃饭了……你一天都没吃东西了……还是先……”就在这时,房外卷进一阵风,一个矮个子的黄脸少年跑了进来。

  “出去!卡西!”少年吐出的话犹如千年寒冰,立刻让周围降了十几度。卡西甚至都不敢抬眼,但是他还是能感受到少爷散发出来的慑人压力。

  “少爷——”卡西不甘心地挣扎着,小小的眼睛里蒙上了一层雾水,仿佛轻轻一触就会滴落下来。这招是跟唐糖小姐学的,每次唐糖这么扭着身子跟少爷撒娇,少爷眼中的冰就立刻融化。

  “除了唐糖找我,其他的事都不要烦我!包括吃饭、睡觉!听见没有!”少年有如X射线一般的眼神扫向卡西,声音不缓不慢,却带着无比的震慑力,让卡西那欲滴未滴的泪立刻退了回去。他的小眼睛滴溜溜转个不停,有气无力地答道:“知道了,少爷。”

  卡西乖乖地退了出去,正好新鲜的姜饼出炉了。端出热气腾腾的姜饼,少年捏起其中一个,对着灯光打量一下厚度和硬度。

  刚退到门外的卡西立刻被黑黑的方子和白胖的苏成给围住了。

  “每次唐糖小姐过生日,少爷都要折腾好久,还不吃不喝的。”

  “是呀,少爷过生日从来没见唐糖小姐用心过,可是她随便买个什么东西都能让少爷开心半天。”

  “唐糖小姐任性,就知道欺压我们的少爷!女红、厨艺、茶道、花道……女生该会的她一样也不会……”

  “是呀,唐糖小姐就会惹麻烦,可怜的少爷总是为她善后。”

  “她嘴馋,就知道吃呀吃。然后我们少爷就认命地为她做呀做!”

  “唐糖小姐她还有很多怪毛病。比如晕车,好好的汽车不坐,非折磨我们少爷每天骑自行车接送她上学!害得我开着林肯却要跟在他们后面!比如恐高,可怜的少爷长那么大连海盗船都没坐过!”

  “唐糖小姐她还喜欢吃醋,在学校里不许我们少爷和别的女生说话、不许我们少爷和女生距离近到三步之内、就连少爷家里也不许雇佣女生!”

  方子和苏成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指控唐糖的罪状,倒是卡西一言不发,等他们说完了,才跟着长叹一声:“可是,唐糖小姐……有时候是个好女孩……”

  “嗯,唐糖小姐心地很善良。我每次做错事被少爷罚……都是唐糖小姐讲情的。”

  “唐糖小姐虽然让我头痛,但是她也是天使,她最喜欢拾些流浪的猫猫狗狗来养,连我这个人也是她拾来的。”

  “唉!虽然唐糖小姐那么多缺点,可是只有这样一颗善良纯真的心才能配得上我家官梓御少爷!”

  外面议论得热火朝天,里面的少年却像个魔术师,顷刻间用灵巧的双手将各种模型巧妙组合搭配,一个城堡的雏形就展现出来了。

  时间,在一分一秒的流失。

  深夜,到黎明。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到少年身上时,少年正在完成最后一个步骤——制作糖果城堡顶端一匹通体雪白的独角兽雕像!

  独角兽晶莹剔透的身体在阳光下折射出令人炫目的光芒。少年满意地打量着它,不自觉地加深了唇边的笑意。他轻轻捏起桌上的葡萄,小心翼翼地放入雕像的眼中,霎时间本无生命的雕塑获得了灵魂一般,深紫色的眼睛流光溢彩。

  “终于好了。”少年开心地推开窗户,阳光尽情地倾洒进屋子,他的脸上映照出灿烂的美丽光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糖果城堡》摘要:低头凝视几眼这行大字,玫瑰色的唇瓣立刻轻轻往两边上扬,勾起一抹让全世界鲜花都黯然失色的笑容。 唐糖,应该是他喜欢的人的名字吧。 蜂蜜、 全蛋、榛子馅粉、 蜜饯橙皮、葡萄干、朗姆酒……似乎是有了...
相关文章我要去滑雪[作文]快乐的星期六
大班艺术教案:糖果爸爸糖果妹妹的小屋
[其它]试谈如何培养学生的数学阅读习惯 罗云华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