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以抱你吗?宝贝

2015-05-16 作者:兰依女 | 匀匀 汤碗 花布 | 四年级 作文 
   2100字作文:我可以抱你吗?宝贝

  那一天,早上的天空很蓝很透明,一小朵一小朵洁白的云彩匀匀地撒在上面。

  我站在院子里,小小的手攥着一大团攥着院里阿姨给我买的棉花糖,眯缝着眼睛看天空,嘴巴里甜丝丝的。

  那一天,又是福利院领养小孩的日子,所有小孩都穿得尽量好看,脸上挂着甜甜的笑容,乖乖得变成橱窗里的漂亮洋娃娃,等待幸运降落,降落一个妈妈,一个爸爸,或者一个奶奶,一个爷爷,然后抓着这降落伞,嗖嗖嗖,一个个飞得远远的,再也不回来啦。

  “点点,裙子给我穿。”早上起来,跟我住一个房间的妞妞,一把拎过我那条粉红色的花布裙就往身上套。

  不要啊不要啊,这条裙子是院长奶奶给我的呀。我嘴唇在动,偏偏好像水笼头被拧紧,一句话也流不出来。

  妞妞是个小胖妞,皮肤也白,脸上有一对酒窝,一个深一个浅,如果说酒窝可以用来盛汤的话,妞妞左边脸上的酒窝就是一个浅浅的小盘子,右边的酒窝就是一个深深的小汤碗了。

  妞妞好像根本没看见我嘴唇在动呵动呵,她两只胳膊往袖管里一伸,脑袋往领口里一钻,两只脚一跳,我的粉红花布裙就自动落下来,乖乖套在她身上啦。

  妞妞歪着脑袋一笑,当然是把那个汤碗的大酒窝放在上面,看起来粉粉甜甜的,这样的妞妞看起来比可爱更可爱。

  啊,啊?!我看呆了,这条花裙子穿在我身上会怎么完全不是这样的啊?!

  那是去年某一天,全院的小姑娘突然都眼巴巴望着院长奶奶,她一路走过的时候,小姑娘们的眼睛都被粘在了她手里的一条花裙子上,大片大片的粉色上,开满绿的篮的橙的紫的小花,院长奶奶左手右手各捏着裙子的一边,脚步迈得急急的,快快的,裙子的花朵呼啦啦呼啦啦都跳起舞来了。

  院长奶奶穿过一个又一个小姑娘身边,在我面前停下来了,笑眯眯说:“点点,今天你5岁啦,应该有第一条裙子啦,生日快乐!”

  我揉揉眼睛被闪花的眼睛,在院长奶奶的帮助下,伸开胳膊,一跳一跳,当我脑袋从领口里怯生生地冒出来时,耳朵里一下灌满了奇怪的笑声,还有小姑娘们互相咬耳朵的的声音,小虫子般钻进耳朵——

  像面粉口袋呀?!

  她穿粉红好丑啊。

  那么多花,土头土脑的!

  裙子是有点大,对一个干巴巴的小姑娘来说,不管是倾斜的肩膀那里,还是瘪瘪的屁股那里,都远远不够把裙子撑起来。

  裙子是太粉太花,套在我这样一个小黑妞加小破孩身上,更显得土里土气滑里滑稽的。

  我抬不起头来,耳朵旁边拍动着自己的手,像是要用翅膀赶走那些难听的话,可惜我没有翅膀。

  两只厚厚的大大的手捉住了我拍动的掌。

  是院长奶奶,她的眼睛朝着四周嘲笑的人群扫视了一圈,用很响亮的声音说:“你们说,点点哪里不好看啦?!”

  别的小姑娘们的嘴巴扭啊扭,好像在异口同声问:“嘿嘿,我们看不出好看在哪里啊?”

  院长奶奶蹲下来,抚摸着我,从头到脚,一样一样夸下来——

  “我们点点眼珠多黑多亮呀,像不像水葡萄?”

  “我们点点鼻子长得多小巧呀,像不像小山披?”

  “我们点点的手指甲多秀气,一颗一颗的,像不像春天新采下来的蚕豆?”

  我们点点的脚丫丫才真叫好看呢,像不像两朵小梅花?”

  院长奶奶的话很有效果,小姑娘们悄悄闭上了嘴。

  我开心啦,原来我身上还有那么多好看的地方呀,我拉着裙角转啊转,一脚高一脚低的转啊转,我好像坐在旋转木马上,被幸福的花朵包围啦。

  可是、可是院长奶奶怎么哭了?我摇摇摆摆、疑疑惑惑停下来,她揉揉眼睛说,“奶奶觉得点点太好看了!”

  奶奶又背过身去,使劲抹着鼻子,

  “院长奶奶,”我仰起头,很认真问她,“人哭的时候为什么同时要流鼻涕?”

  院长奶奶吸吸鼻子,笑了,“嗯,我想是因为它们是孪生姐妹吧。”

  我笑了,我知道,奶奶说这些那些全是为了安慰我。

  因为,那些是我身上除了缺点之外的全部优点。

  我的眼珠黑亮,可它们老喜欢一个劲朝一个方向看,怎么扳都扳不回来。

  我鼻子小巧,可鼻子下面的上嘴唇像一个八字,朝两边豁开着,我一笑,小朋友们都要笑着叫:“小兔子,小妖怪!”

  我的指甲秀气,可手指弯弯的,吃饭时,筷子会从宽宽的指缝里掉下来。

  我脚丫好看,可走路时,两只脚丫要一颠一颠的,比小鸭子还难看。

  为此,我还有了一个外号叫颠颠,被小朋友们叫顺口了,怎么也改不了。院长奶奶后来想了个办法,在上拼音课教到声调的时候,指着我对大家说:“我们以后叫她的时候,换个声调,由第一声的‘颠颠’,改成了第三声‘点点’,好不好?”

  小朋友们学声调正学得起劲,所以齐声地大声的叫:“好,点点,点点……”

  这样,我总算有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点点呀,你是在一个飘着雪花的季节,被送到福利院门口来的。”每个小朋友生日的时候,院长奶奶都要讲一遍《你是从哪里来》的故事。

  “那天,小雪粒一点点掉下来,整整掉了一个晚上,在院门口的台阶上堆得老高老高,然后你就被雪送来啦,你睡在一个透明的袋子里,小雪粒盖在你身上,像一床小棉被。而且呀,那些小雪粒像讲好的一样,只往你的身上盖,没有一粒盖在你的脸上,所以,你睡得很香很香。不像别的小朋友,会哇啦哇啦大哭大叫着,告诉门里面的奶奶啊阿姨啊,我来啦,快点开门,快点开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可以抱你吗?宝贝》摘要:,一个深一个浅,如果说酒窝可以用来盛汤的话,妞妞左边脸上的酒窝就是一个浅浅的小盘子,右边的酒窝就是一个深深的小汤碗了。 妞妞好像根本没看见我嘴唇在动呵动呵,她两只胳膊往袖管里一伸,脑袋往领口里一钻,两...
相关文章怎样叫醒熟睡的宝贝如何帮宝贝形成生活规律
叫醒熟睡的宝宝为宝贝选择适宜的玩具
[故事]小熊的两个盒子 xiao jin
[故事]寂寞的小铁娃 xiao jin
[故事]小刺猬想要一个拥抱 xiao jin
[故事]胖猪:我不想当“病人” xiao jin
[故事]老蜘蛛的一百张床 xiao jin
[故事]蚯蚓的日记 xiao jin
[故事]魔鬼的三根金发 xiao jin
[故事]小象拉拉的演出 xiao jin
[故事]谦虚才能本领大 xiao jin
[故事]蚂蚁梦游诚实国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