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饭菜健康吃 食用方法需掌握

2015-05-15  | 豆制 隔夜 微波 

  剩菜放到第二餐是可以的,但一定要彻底加热。所谓彻底加热,就是把菜整体上加热到100度,保持沸腾3分钟以上。

  不管是隔夜菜还是隔夜的食物,危害都是非常大的,不仅含有剧毒,甚至会直接致癌,因此,在食用隔夜食物的时候,需要格外的小心,最好是不要吃了,如果觉得浪费,也需要掌握方法食用,因为,这样吃隔夜食物才不会致癌。

  用微波炉加热剩食物是个不错的方法,它可以令食物内部得到充分加热。但家庭中,往往控制不好微波加热的时间,还容易发生食物飞溅到微波炉内部的麻烦。可以考虑先用微波炉加热一两分钟,令食物内部温度上升,然后再用锅加热,或者再放蒸锅上蒸,就比较容易热透。对于不希望有太多汤水的剩菜,可以用蒸或水煎的方法来加热。

  肉类加热:

  如果肉块比较大,一定要煮、蒸时间长一些,或者把肉块切碎,再重新加热。

  豆制品加热:

  相比于肉类来说,豆制品更容易腐败,因此加热时也要更加在意。多煮几分钟并不用可惜,因为豆腐中的维生素含量甚低,而它所富含的蛋白质和钙、镁等是不怕热的,加热不会明显降低营养价值。

  蔬菜加热:

  蔬菜不适合长时间的加热,可以考虑用蒸锅来蒸,传热效果比用锅直接加热更好,且营养素损失较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隔夜饭菜健康吃 食用方法需掌握》摘要:样吃隔夜食物才不会致癌。 用微波炉加热剩食物是个不错的方法,它可以令食物内部得到充分加热。但家庭中,往往控制不好微波加热的时间,还容易发生食物飞溅到微波炉内部的麻烦。可以考虑先用微波炉加热一两分钟,令...
相关文章当心!吃隔夜食品小心中毒一些绝对不可以隔夜吃的食物
哪些食物绝对不能隔夜吃哺乳母亲不宜食用隔夜饭菜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