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类疫苗打还是不打 几种常见二类疫苗介绍

2015-05-14  | 败血 二类 疫苗 

  二类疫苗也叫计划外疫苗,如果有条件的话,都建议你给宝宝接种,毕竟预防胜于治疗。如果你的宝宝体质较弱,容易反复呼吸道感染,那就更应该接种二类疫苗了。不过二类疫苗是自费的,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和实际情况最终决定是否给宝宝接种。

二类疫苗打还是不打 几种常见二类疫苗介绍

  二类疫苗:HIB疫苗

  HIB疫苗是预防嗜血流感杆菌感染的疫苗。嗜血流感杆菌是一种细菌,婴幼儿尤其容易感染,5岁以下,特别是2岁以下的宝宝感染后有可能发生多种严重并发症,比如肺炎、会厌炎、败血症、脑膜炎、骨髓炎等。了解有关HIB疫苗的更多内容。

  二类疫苗:肺炎疫苗

  肺炎疫苗是预防肺炎球菌感染的疫苗,肺炎球菌感染是小儿肺炎的主要致病菌之一,小儿患肺炎后多数都能痊愈,少数可能会合并有严重的并发症,比如中耳炎、脑膜炎、脑炎、败血症等,有可能遗留有后遗症,影响听力或智力发育等。而且细菌性肺炎的治疗要应用抗生素,还可能导致抗生素的不良反应以及抗生素耐药的问题,治疗费用也因病情、病程等不同从几百到几千甚至上万元。综合考虑上述因素,一般情况下,医生会建议你的宝宝接种肺炎疫苗。目前中国有7价肺炎疫苗和23价肺炎疫苗2种。7价肺炎疫苗接种对象是3月龄至5岁的儿童,23价肺炎疫苗接种对象是2岁以上的儿童和成人。了解有关肺炎疫苗的更多内容。

  二类疫苗:轮状病毒疫苗

  口服轮状病毒疫苗可以预防轮状病毒感染,轮状病毒是引起5岁以下,特别是3岁以下宝宝腹泻的最常见原因。由这种病毒引起的严重腹泻俗称秋季腹泻,常常伴随发烧、呕吐和脱水。秋季腹泻严重时可导致宝宝脱水和电解质平衡紊乱,如不及时治疗,可能危及生命。秋季腹泻的传染性极高,很容易通过人与人的接触传播。由于注意个人及环境卫生并不能有效地抵抗轮状病毒带来的疾病,所以接种疫苗是最好的预防方法。口服轮状病毒疫苗主要接种对象是2月龄至3岁的婴幼儿。了解有关轮状病毒疫苗的更多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类疫苗打还是不打 几种常见二类疫苗介绍》摘要:,比如中耳炎、脑膜炎、脑炎、败血症等,有可能遗留有后遗症,影响听力或智力发育等。而且细菌性肺炎的治疗要应用抗生素,还可能导致抗生素的不良反应以及抗生素耐药的问题,治疗费用也因病情、病程等不同从几百到...
相关文章适龄儿童接种的疫苗,到底哪些需要收费儿童常用疫苗
二类疫苗也需要重视多数二类疫苗都应该打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