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浆豆渣的7种吃法 让宝宝的美食一周不重样

2015-05-13  | 豆渣 豆浆 豆腥味 

  豆浆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B2和烟酸。是中国人民喜爱的一种饮品,又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适合于各种人群。

豆浆豆渣的7种吃法 让宝宝的美食一周不重样

  方案一:用豆浆煮饭

  豆浆和精白米一起煮饭,不仅可以营养互补,还可以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做米饭时,豆浆的量要多于用水煮饭时水的用量。同样200克的米,如果用水煮,加260毫升就可以了,如果用豆浆煮,就得用300毫升。洗净的米中倒入豆浆后,要搅拌一下,以防大米结成团。

  需要注意的是,用来煮饭的豆浆,一定是比较稀的豆浆。通常1倍豆子放20倍重量的水就可以了。如果浓度太高,可以加水稀释。太浓的豆浆煮饭容易发硬。

  方案二:用豆渣做煎饼

  用面粉配上韭菜碎、茴香碎或芹菜叶碎等香味蔬菜,加鸡蛋和水,和成面粉糊,然后加入豆渣,放点洗净的虾皮或海米碎,加一丁点油,摊在不沾平锅里,制成软煎饼,方便又美味。

  非常奇妙的一点是,虾皮、海米的海鲜味道,与豆渣的豆腥味特别配,两者混合之后,简直就吃不出豆腥味来,只有海鲜味。而韭菜、芹菜等香味蔬菜,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掩盖豆腥味。不过需要注意,因为豆渣比较散,面糊不能和得太稀,否则就没有加入豆渣的余地啦。

  方案三:豆浆和豆渣做馒头和窝头

  用豆浆来和面做馒头,豆浆中的氨基酸、B族维生素和卵磷脂能够让馒头发酵效果更好,口感更加松软,蛋白质含量明显增加,矿物质更加丰富,香气也更加浓郁。

  日常用玉米粉做窝头时,口感比较硬,加入豆浆和豆渣替代水来做窝头,口感会变软。因为豆渣中的膳食纤维有吸水性能,大豆卵磷脂会让窝头变软;由于玉米中的蛋白质缺乏赖氨酸,加上豆浆之后,能大大改善窝头的营养价值,而且豆渣中的膳食纤维、低聚糖、异黄酮和矿物质全部可以得到利用。

  方案四:用豆浆蒸蛋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豆浆豆渣的7种吃法 让宝宝的美食一周不重样》摘要: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此外,豆浆还含有铁、钙等矿物质,尤其是其所含的钙,适合于各种人群。 方案一:用豆浆煮饭 豆浆和精白米一起煮饭,不仅可以营养互补,还可以延缓血糖上升的速度。需要注意的是:做米饭时...
相关文章活动内容:好喝的豆浆豆浆的四种新吃法
食品粗吃有利摄入膳食纤维我来磨豆浆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