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算除法

(四年级上册)

同课异构四年级数学“口算除法”评课稿

2015-05-1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罗云华 | 张海 杨春 口算 

  早上,有幸听了张海、罗兴莲和杨春琼三位老师共同演绎的“口算除法”这一节课,受益匪浅,三位老师同上一个课题,演绎出不同的教学风格,不同的教育理念,不同的教学设计,出现不同的教学效果,留给教师太多的精彩和思考。

  同课异构展示的是教师的风采,演绎的是严密的逻辑,玩的是心跳,因为同课异构很容易看出教师的各方面能力,也能真正对比出教师之间的差距。

  三节课和总体感觉分别可以用一句诗来概括。

  张海老师的课,可以用“山重水复疑无路”来概括。因为这节课教师一直没有出事课题,不知上的是什么内容,一直到总结时才出示本节课的课题。

  罗兴莲老师的课,可以用“柳暗花明又一村”来概括。因为从上一节课还没有知道上什么到这节课铺垫引人这个环节就出示了本节课的课题。觉得豁然开朗。

  杨春琼老师的课,可以用“横看成林侧成峰”来概括。因为杨老师注重教师的讲,忽视教师的学。

  三节课的总体感觉可以用“远近高低各不同”来概括。同一个课题,不同飞结果,不同的风格。

  针对教学规程和教学思路作如下说明:

  1、设计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流畅。

  2、设计迎合学生的心理特征,产生了师生情感的共鸣。

  3、按照新平县小学数学课堂教学模式备课。

  不足之处:

  1、有的教学环节过度不自然,如从口算除法到估算除法过渡生硬,感觉环节不够清晰,思路混乱。

  2、课题一定要在铺垫引人这个环节后出示。

  3、教学中一定要以学生为主题。随时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同课异构四年级数学“口算除法”评课稿》摘要:师的学。 三节课的总体感觉可以用远近高低各不同来概括。同一个课题,不同飞结果,不同的风格。 针对教学规程和教学思路作如下说明: 1、设计思路清晰,教学过程流畅。 2、设计迎合学生的心理特征,产生了师生情感的...
相关文章除数是一位数的口算除法北师大:《植树》教案
北师大:《植树》教学实录北师大:《植树》优秀教案
北师大版四上《探索与发现(二)乘法结合律和交
新课标四年级上《角的度量》教案
沪教版四上《分数》教案
优秀教案《乘加乘减》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上《角的度量》教案
新课标上册《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四上《平行四边形和梯形》教案
新课标《亿以内数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二上《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西师大版《解决问题》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