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

(二年级下册)

苏教版语文二下:《雨后》教学设计之一

2015-05-13  | 二下 教学 生字 

苏教版语文二下:《雨后》教学设计之一

  一、教学目的:

  1、使学生能够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完成能读、会读和读好的过程。

  2、掌握要认的生字和课文中的部分其他生字,体会夏天雨后游玩嬉戏的欢快心情。

  3、鼓励同学们读而优则背,试着背诵。

  二、教学重难点:

  1、能够正确、流利、有感情的朗读课文,掌握要认的生字是重点。

  2、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自主学习,朗读认字,读出愉悦的心情是难点。

  三、教学构想:

  以读为本。设三关,要求读的正确、流利、有感情,识字、理解与想象穿插其中。层层递进,引人入胜,达到能读、会读和读好的目的。

  四、教学过程:

  (一)联系生活实际导课

  1、师:同学们,前两天,我们这儿下了大雨,大雨过后,你们在校园里怎么玩的?(可根据学生说的相机教学几个生字,比如“踩”、“溅”等)

  2、师:谁能用一句话来说说自己雨后玩水的感受?

  3、揭题。师:也是在一次大雨过后,著名作家冰心老人看到一群孩子尽情地玩耍,觉得非常有趣,就把孩子们玩耍的情景写成了一首诗,题目叫《雨后》。齐读课题两遍。师:说不定,诗里所写的就有你们的影子哦,大家想不想听听课文呢?

  (二)听读课文,整体感知

  1、听录音朗读课文。

  请同学们认真听,听完后,告诉大家,你知道了什么?

  2、初读课文,自主识字。

  (1)小朋友,老师给你们几分钟时间,请你们借助汉语拼音自由朗读课文,一遍可以,两遍也行,三遍、四遍就更好了。遇到生字圈起来,用来喜欢的方法去认识它们。

  (师巡视参与,表扬查字典的学生、小组合作识字的学生和其他采取新颖有效的学习方式的学生,给其他学生启示,使学习方式更加多样,更适合自己。)

  (2)交流识字成果。

  A、师:通过学习,你们认识了哪些字?能把你的识字的好方法推荐给大家吗?

  简单一点的生字,如“踩、跤、糟糕、射、奋、骄傲”等字,可让学生自己说出记忆方法。

  (教师要以激励性的语言表扬这些同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语文二下:“雨后”教学设计之一》摘要:就把孩子们玩耍的情景写成了一首诗,题目叫《雨后》。齐读课题两遍。师:说不定,诗里所写的就有你们的影子哦,大家想不想听听课文呢? 二听读课文,整体感知 1、听录音朗读课文。 请同学们认真听,听完后,告诉大家...
相关文章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3)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
应变性——小学语文教学设计的新视角着眼于生成 着力于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