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喂养宝宝别犯四件“蠢事”

2015-05-13  | 中加 奶制品 蠢事 

  1.喂奶制品与水果同喂

  我们知道奶制品是婴儿的主食,平时孩子主要以摄入母乳或是奶粉为主。有些父母可能觉得奶粉味道不好,就在奶粉中加入一些水果汁之类,以为这样即营养又好味道,却不知道在奶制品中加入水果可能导致孩子食物中毒,这样子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孩子吃了之后腹痛、腹泻,直接影响到孩子的肠胃健康。家长们不要做自以为是的事情,一定要有科学的依据了方法。

  2.喝奶的孩子不用漱口

  很多家长从来没有想过孩子喝完奶之后要漱口这件事情,觉得孩子喝完奶之后没有必要再漱口,却不知道孩子喝奶之后不漱口和大人吃饭之后不刷牙一样对孩子的口腔有影响,容易导致口腔问题。因此,妈咪们最好是在孩子喝完奶之后给孩子喝一两口温白开水,即起到了清洁口腔的作用,又起到了补水的作用。不要偷懒,喝完奶之后嫌麻烦不给孩子喝水,喝水对孩子健康成长有帮助。

  3.给孩子吃杂乱食物

  很多家长觉得孩子什么都跟着吃一点好,这样子的孩子更健康,甚至有些爸爸在自己喝酒时用筷子头点酒给孩子喝。这样子的喂养方式及容易导致孩子肠胃问题,腹痛、腹泻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家长千万不要这样子做。年幼的孩子一定在饮食方面有所注意,才能健康成长,给孩子吃杂乱食物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发育不利。孩子至少到了三岁之后,他们才能接受更多的食物,在三岁之前,都需要精心喂养,不能乱吃各种食物,尤其是一些辛辣和油炸类食物更是不宜。

  4.孩子辅食加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是很好的蔬菜,但是不可作为孩子的辅食。因为西兰花容易导致孩子胀气,孩子的肠胃娇嫩,不像大人,吃了会消化不良,从而引起胃部不适,对孩子的健康造成影响。孩子至少要到了两三岁才吃西兰花,一岁以下的孩子都不宜加西兰花。家长们可以添加一些比较容易消化和吸收的蔬菜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妈妈喂养宝宝别犯四件“蠢事”》摘要:,一定要有科学的依据了方法。 2.喝奶的孩子不用漱口 很多家长从来没有想过孩子喝完奶之后要漱口这件事情,觉得孩子喝完奶之后没有必要再漱口,却不知道孩子喝奶之后不漱口和大人吃饭之后不刷牙一样对孩子的口腔有...
相关文章喂养宝宝需放慢速度母乳喂养的四个常见概念
怎样用奶瓶给宝宝喂养怎样用奶瓶给宝宝喂养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