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三剑客:(二)幻影少年

2015-05-12 作者:剑之圣域 | 八六三计划 小开 呼哧 | 六年级 作文 
   3400字校园三剑客:(二)幻影少年

  “一群恐怖分子袭击了中国绿市的一个心理实验室,这个实验室是国安八六三计划的一个重点扶持单位,当时上班作研究的7名专家全部被劫持走。这件事引起了中国和世界各国安全机构的高度重视。因为,同类的事件在世界各国已经发生了十几起,被劫持的专家总数已超过100人。在中国发生的这起案件是全世界的第16起。”

  电视上警察们维持着现场秩序,大批的中外记者拥挤在那里,场面有些乱,但是依然能看见案发现场一片狼籍。

  杨歌和白雪互相看了一眼,实在是想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了什么?

  劫财吗?那些科学家都是些不爱财的智者,在他们身上没有什么油水好捞。

  报复吗?不会,他们都是些和善的人,宽容大度,不会有仇人。

  那究竟是因为什么呢?

  他们俩在车上讨论了好半天,那唯一值得怀疑的,也是可以当成突破口的,便是科学家们正在研究的科研项目了。

  杨歌和白雪决定介入此事,两人不约而同地想到,应该去找张小开商量一下再说。

  杨歌和白雪到学校后,一直在等张小开回学校。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等到上课铃声响起,张小开才跑进教室,呼哧呼哧地坐下,老师前后脚地进来了,杨歌只好把话先咽下,先上完课再说。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没等杨歌开口,张小开又嗤溜一下又没影了。又是等到快上第二节课时才出现,杨歌心想,你是皇上啊,见你一面这么难?

  快放学时,杨歌突然想到,这回是放学,张小开要是再抄起书包就跑,那今天就别想找到他了,赶紧传张纸条过去,让张小开放了学等一等,可没等他写完,下课铃就真响了,老师很痛快地放下书,宣布放学了。

  等杨歌回过神来,果然发现张小开已经不见了!

  杨歌和白雪背起书包马上就去追,可是教室门口哪里有他的影子?

  “嗬!好快的身手。”白雪一阵感慨,“简直是神行太保。”

  “不是人!”杨歌也呆住了,马上意识到这么说不合适,于是对着白雪笑笑说,“我是说他的动作快的不像是人能做到的!”

  白雪也觉得奇怪:

  “你一说,我也觉得有点不对劲,这张小开怎么最近跟安了核电池似的?精力旺盛——在此之前,小开的百米跑测验从来没有达过标啊。”

  她略加思索:

  “不管那么多了,咱们骑车追!他再快也跑不过轮子。”

  两人一前一后骑着车追了出来,白雪在后头突然猛按铃,声音三长两短:这是“校园三剑客”的暗号,意思是出事了!杨歌一个急刹车迅速调头,回到白雪身边,

  可是白雪身边没人啊!

  正当杨歌疑惑的时候,白雪用食指竖在唇上,示意他不要出声,指了指浓密的树丛后面,杨歌心领神会,两人车都没锁,放倒在草地上,轻手轻脚进了树丛。

  两人扒开树丛一看,大吃一惊:只见一块空地上有三个不良少年围住了张小开,张小开在他们中间,显得那么瘦小,那几个不良少年杨歌认识,是附近的不良少年。

  准没好事!杨歌热血冲上头,就要冲上去,被白雪按住了。

  “就这么点事,犯不上吧?”

  张小开笑嘻嘻地对着那三人说。

  杨歌很惊奇,张小开最近怎么变得这么自信?要是以前碰上这驾势,早吓得坐地上了。

  “哥几个跟人打过赌,要是同仁中学赢了,哥几个就能得一千块钱。”小头目黑子对小开说,“本来这是铁板钉钉要赢钱的,结果你小子横插一杠子,到手的好事让你搅黄了,你说怎么办吧?”

  原来是为这事!杨歌和白雪这才明白,原来是张小开在球场上的神奇表现让这几个不良少年蚀了财,找上门打架来了!

  “有话好商量,何必动粗呢?”张小开依然不紧不慢地笑着,“我现在可是‘幻影少年’哦!你们不是对手的。”

  “什么‘幻影少年’,废话少说,看招!”

  黑子终于按捺不住。一拳打了过来,说时迟那时快,张小开很轻松地躲开了,其动作之快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让杨歌和白雪立马想起了那个足球场上的张小开。

  在两个手下人面前,丢了面子,黑子恼羞成怒,操起一根地上的锈铁棍,劈头就砸了下来,在白雪惊呼之前,张小开左腿一个“朝天一柱香”,直踢过天顶,就像《少林足球》里的周星驰宣传海报的造型一样,用鞋底硬生生地接住那来势汹汹的一棍,真是酷毙!

  黑子又惊又怒,对着那两个愣在一边的小喽罗下了命令:

  “瞎了眼了?愣着干什么!还不快一起上!”

  于是三个人一起上前和张小开打了起来。白雪着急地说:

  “杨歌,你快去帮帮小开。”

  杨歌却摇头说:

  “我看他现在的身手,根本没有必要帮忙了,我上了,小开反倒要分心。”

  白雪一看,可不是嘛,只见张小开左右腾挪,拳脚齐发,高遮低挡,就像当年使迷踪拳的霍元甲,快得连影子都看不清楚,那几个人怎么可能是对手?转眼之间已经被打得人仰马翻。

  张小开似乎没有注意到不远处的杨歌和白雪,很开心地对黑子说:

  “跟你们打过招呼了,以后长点记性,不要再招惹‘幻影少年’!”

  没等众人明白过来,“幻影少年”跑得已不见踪影。杨歌和白雪无奈,从树丛后出来,又回到马路上。

  两人并行骑了一会,白雪终于忍不住了:

  “我说你不觉得这个自称‘幻影少年’的家伙最近越来越怪了吗?和我们两个有些疏远,放学也不跟我们一起走。”

  杨歌也感慨:

  “是啊,以前他的体育多臭啊,去年期未考试,他的跳高跳远的成绩,体育老师还以为是女孩子的成绩呢。现在你看,三个人都近不了身了。简直都成武林高手了。”

  “不行,我们得问问他。”白雪发狠说:“今天我一定要问出个究竞,除非他不认我这个朋友。要不,还叫什么‘校园三剑客’。”

  “你打算怎么着?跟踪他吗?”

  杨歌笑道。

  “我是跟不上他的,不过你能。”

  白雪说道。

  “我?”

  “对,用你的超能力跟踪他!”

  “好吧,只能这样了!”

  杨歌点头说道。他曾因偶然原因进入过时空隧道,受时空隧道辐射的影响,具有超能力。监听别人的脑电波,是他的超能力之一。不过,不在非到不用的时候,他绝不使用这一超能力,毕竟,杨歌不是一个喜欢打探别人隐私的少年。

  “根据我的脑电波判断,他就在前面拐弯处,赶紧蹬两步。”

  杨歌屏神静气搜索了一会儿脑电波,随即说道。

  “他在那儿干什么?……”

  白雪话还没说完,就见杨歌一马当先冲了出去。自己赶紧也跟了上去。果然,张小开在前面的售报亭那里买东西。

  “‘幻影少年’!干什么呢?”

  杨歌带着一丝嘲讽下了单车。

  张小开被问得一愣,显然他没想到在这里能遇上他们俩,从杨歌的话来看,估计这俩已经跟踪了一会了。他把摊主刚递过来的一本《幻想大王》放进书包,一边马上堆上笑容:

  “刚才你们俩都看见了?”

  “看了场小电影,蛮带劲的。”

  白雪忍不住插嘴了,满脸笑意。

  “咱们边走边聊吧?”

  张小开建议,然后推车往便道上走。

  “哎哎,你还没给钱呢!”

  摊主急了。

  “哟,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光顾说话了。”

  张小开架好车子,忙不迭地又走了回来。

  白雪“扑哧”一声乐了:

  “好你个张小开,你以为‘窃书不能算偷’啊?!”

  杨歌也说:

  “怎么不用你的幻影移形大法,偷了书也没人没看见。”

  张小开给弄了个大红脸:

  “忘了,真是忘了,都怪你们俩打岔。”

  给了钱,几个人上了路,骑了一段之后,又是白雪先熬不住了:

  “你们俩倒是说话啊?我怎么觉得跟两个葫芦一块骑车似的?”

  “说什么啊?”

  张小开装糊涂。

  “还能是什么?”杨歌终于生气了,“就想问问你一身武功是怎么来的,还有你的动作现在怎么都那么快?”

  “这个?……”张小开有些迟疑,“可以换个别的问题吗?”

  “不行,这个问题必须回答,”杨歌笑了笑,“我们就对这个问题感兴趣。”

  “我答应过人家不泄露秘密的,”张小开很为难地说,“我要是出尔反尔,会失掉信用的。”

  杨歌说:

  “那要这样的话,我们就不勉强了。”

  白雪还想说话,被杨歌制止了。

  张小开如释重负:

  “那我先走了。”

  没等俩人回答,脚上一较劲,几下子就把自行车蹬的没了影子。白雪想说再见都没来得及。

  她回过头问杨歌:

  “真就这么算了?”

  “谁说的,哪能就这么放了他?这叫欲擒故纵!继续跟踪他。”

  于是,两人远远地跟着张小开,路好像很长,两人又没张小开骑的快,距离越来越远。不过,凭着杨歌的搜索脑电波的超能力,张小开是绝对跑不了的。

  终于,在郊区的一个木头房子的外面,两人停了下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校园三剑客:(二)幻影少年》摘要:学校后,一直在等张小开回学校。左等不来,右等不来,等到上课铃声响起,张小开才跑进教室,呼哧呼哧地坐下,老师前后脚地进来了,杨歌只好把话先咽下,先上完课再说。 好不容易等到下课,没等杨歌开口,张小开又嗤...
相关文章校园的早晨校园的早晨
[其它]阳光宣言大班语言:我的学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