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教学基础动作及热身训练目的方法(4)

2015-05-12  |  

  转胯:胯部由右经前,再往左、往后平行旋绕一圈后回原位,然后再做对称动作。四拍一次,交替进行,共做八小节。

  弹胯:两腿微屈,双手十指交叉抱于头后。髋关节快而脆地向前弹出,臀部向前顶,还原后,髋关节快而脆地向后弹出,臀顺势后翘,再还原,然后再向左快速弹出,还原后,再向右弹出,还原。两拍一次,依次进行,共做八小节。

  动作提示

  动作过程中要固定两脚的位置,髋关节向前时,要感觉尾骨向前顶,向后时要感觉尾骨向后翘起,腰部则微微下塌,向旁时,尽量将髋关节向旁伸出。

  9、膝部动作

  准备姿态:脚下同上,两腿直立,双臂侧平伸,掌心朝前,五指张开。

  双膝颤动:两腿微屈,膝部上下颤动。一拍一下交替进行,共做八小节。

  双膝屈伸:两腿微屈,然后膝部有力地伸直。两拍一次,反复进行,共做八小节。

  屈腿绕膝:两腿弯曲,双膝先顺时针方向,再逆时针方向,不停地往返平划圈,四拍一次,交替进行,做八小节。

  动作提示

  “颤膝”要小而有弹性,“屈伸”要比“颤膝”动作大,但要有控制,“绕膝”不要晃腰,胯是附随动作的,不可乱晃。

  10、脚腕部动作

  准备姿态:两脚并拢成正步,双手叉腰。

  提踵:两脚半脚尖踮起,然后左脚落脚跟,右膝弯曲向前推脚背,两脚回创立半脚尖状,接做对称动作。一拍一次,交替进行,共做八小节。

  11、展体呼吸动作

  准备姿态:两脚开立与肩同宽,双臂自然下垂。深吸气的同时,上身向上抻,上体前屈的同时,挺胸仰头并呼气,后背保持平挺,上身尽量贴靠腿部,双臂松驰垂向地面。然后下颏抬起深吸气,同时双臂抬起至头前方,上身保持平挺慢慢立起,双臂举至头上方后呼气,同时双臂经两侧慢慢放下。八拍一次,反复进行,共做十六小节。

  动作提示

  在运动中要保持平稳的呼吸,保持身体的松弛,双脚不能弯曲,脊柱的关节要得到充分的伸展。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