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退烧错误方法等于火上浇油

2015-05-11  | 火上 退烧 错误 

  由于宝宝抵抗力差,感冒发烧这种常见病症常常趁虚而入。可不少家长一发现宝宝发烧,就马上慌乱了,喂药、捂汗、酒精擦拭……各种降温招数是应接不暇,可是你的方法真的都正确吗?

宝宝退烧错误方法等于火上浇油

  错误一:“捂汗”法

  “多盖点被,多出点汗就好了”,这是我们小时发烧时妈妈常常会说的一句话,当时自己也就因此被裹的里三层、外三层,汗是出来了,可是烧却没被捂退。吉林国健妇产医院的专家介绍说,其实,捂汗退烧的方法是不科学。孩子在发烧的时候,包得严严实实不但不会降温还会影响到机体的散热,使体温上升,甚至处于高热状态。孩子发烧时全身能散热的地方以皮肤的表面积最大,散热效果最好,所以把孩子的衣服略微解开,使其充分散热,并注意室内空气保持流动。

  错误二:酒精擦拭

  酒精擦拭法是民间常用的退烧方法,但是婴儿皮肤娇嫩、毛细血管丰富,不建议用酒精擦拭,高浓度的酒精更是不能采用,避免造成其他伤害。

  错误三:发烧就用药

  一看到宝宝发烧,家长们赶紧给孩子服用各种退烧药,这是不正确的。一般情况下孩子的体温在38.5 以下,建议以物理降温为主,超过38.5 了才在物理降温的同时给予退烧药。家长也最好选用儿童剂型的退烧药,最好是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错误四:禁止洗澡

  在家长的传统观念里,发烧洗澡那简直是大忌。其实发烧的孩子洗温水澡更有利于散热,如果洗澡不便的话,用温水擦浴也是一个非常有效的降温方法。用温水洗浴或擦浴后要迅速擦干全身,并换上干爽的衣服,以免着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退烧错误方法等于火上浇油》摘要:烧方法,但是婴儿皮肤娇嫩、毛细血管丰富,不建议用酒精擦拭,高浓度的酒精更是不能采用,避免造成其他伤害。 错误三:发烧就用药 一看到宝宝发烧,家长们赶紧给孩子服用各种退烧药,这是不正确的。一般情况下孩子的...
相关文章宝宝发烧后如何退烧宝宝发烧和腹泻时的锦囊
为何夏天宝宝爱发烧教你轻松为发烧宝宝降温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