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宝宝皮肤护理远离误区

2015-05-11  | 数出 皮肤 护理 

  宝宝的皮肤娇嫩,对外界刺激的抵抗力较弱,容易因细菌感染或有害物质而引发各种皮肤疾病和过敏问题。

做好宝宝皮肤护理远离误区

  Q、小孩长湿疹的原因有哪些?

  A湿疹是一种皮肤粗糙伴有脱屑,无发热,有明显痒感,严重时轻度红肿,可伴有渗水的慢性皮肤现象。多从脸部开始,遇热(洗澡、天气炎热时)会加重。发作年龄越小,与过敏的相关性越强,特别是与牛奶、鸡蛋等过敏相关,但不是所有无发热的红疹都是湿疹,婴儿最常见的无热皮疹还是热疹。

  Q、婴幼儿长痱子属于过敏吗?

  A痱子本身不属于过敏,与毛囊在炎热时不能很好排汗有关,反复出现的痱子也不是过敏。但是家长必须请教医生反复出现“痱子”是否是真的痱子,以免因误诊造成错误认识。痱子是小米粒样的红疹,简单说可以数出个数;而湿疹是成片的脱屑痒疹。

  Q、新生儿皮疹应如何治疗?

  A根据很多的临床经验显示,出生后仅一周左右的婴儿,脸上出现的是婴儿痤疮,与出生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有关。对于这样的皮疹,只要保持皮肤干爽,一周后会逐渐自行消失。这种皮疹与过敏无关。捂热会使皮疹加重,没有必要涂药物治疗。

  Q、要如何护理婴幼儿的臀部?

  A婴儿臀部护理,按照皮肤住状况分为以下两种情况。1.臀部皮肤正常:可涂一层护臀霜进行隔离,避免尿便对臀部皮肤的刺激;2.臀部皮肤已破溃:用清水冲洗臀部,并保持干燥(可自然干燥,也可使用吹风机为热风吹干),待干燥后可以涂些含有氧化钙的护臀霜。保持局部干燥最为重要!

  Q、宝宝洗澡时可以用沐浴露吗?

  A婴儿的皮肤非常娇嫩,本身一层油脂对其有保护作用。每天可以给孩子洗温水澡,但不意味着必须使用沐浴露。如果孩子的皮肤较干,可以涂一些天然润肤霜,千万不要每天彻底清洁孩子的皮肤后再涂人造油脂,自然些会更好。

  Q、小孩子的玩具如何清洁比较好?

  A对塑料等玩具,建议还是用清水擦洗的方法,以防孩子玩玩具时将残余消毒剂通过手或啃咬过程吃进肠道内;对于毛绒玩具,要常暴晒,并拍打除去毛绒中的灰尘等赃物;对布艺玩具可定时清洗,正确清洗玩具,避免问题出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做好宝宝皮肤护理远离误区》摘要:可伴有渗水的慢性皮肤现象。多从脸部开始,遇热洗澡、天气炎热时会加重。发作年龄越小,与过敏的相关性越强,特别是与牛奶、鸡蛋等过敏相关,但不是所有无发热的红疹都是湿疹,婴儿最常见的无热皮疹还是热疹。 Q、婴...
相关文章小儿皮肤护理6步走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宝典
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新生儿皮肤护理的相关识
宝宝冬季也要抗皱 护肤妙招看这里
对抗顽固湿疹 还宝宝光滑皮肤
新生儿护理肌技巧 新生儿护肤注意事项
尿布疹有哪些症状 引发尿布疹的原因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脸部皮肤护理5大禁忌
新生儿皮肤容易出现哪些问题 该如何进行护理
新生儿皮肤为什么会干燥?如何预防宝宝皮肤干燥
宝宝的肌肤需要妈妈精心呵护
宝宝手指长倒刺 如何护理
刚出生的宝宝经常会出现的三大皮肤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