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教版一下:《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反思

2015-05-11  | 贵知 雪地 画家 

苏教版一下:《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反思

  下雪了小朋友们都很开心,他们打雪仗,堆雪人,不一会来了一群小画家,他们争先恐后的想在雪地上留下自己的作品。瞧,小画家们走来了。小鸡、小狗、小鸭、小马,在雪地里留下了不同的“作品”。《雪地里的小画家》以韵文的形式,不但形象地讲述了四种动物爪的形状和青蛙冬眠的特点,而且语言活泼,富有童趣,读起来朗朗上口。

  如何让孩子们投入地学习、尽情地朗读,我觉得首先要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

  ①首先,本节课的导入部分,我设计了“到动物王国看雪地画展”的环节,播放北方美丽雪景的课件,美妙的音乐和教师生动的语言描述,把学生带进了大雪纷飞的雪地里,引起了学生情感的共鸣。

  ②再启发学生回忆,下大雪的时候,看到地上一片洁白,你们的心情怎样,会到雪地上做什么?由此激发学生朗读时的喜悦。

  ③然后让学生展示读,注意在轻快活泼的语调中,读出“小画家”们兴奋的心情。

  “学起于思,思源于疑。学贵知疑,小疑则小进,大疑则大进,只有善于发现问题和提出问题的人,才能产生创新的冲动。”在教学中我鼓励、启发、诱导学生用自己喜欢的方法认识、学习、记忆生字。识字时扶放结合,取人所长,补己之短,经过自己的努力,学生自信心增强了,思维也更加活跃了。

  教学中对学生的认字情况,我组织学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自学,给学生创造主动参与的机会。让学生先自己读,然后大声地读给同桌听,并在四人小组中比赛给生字找朋友,学生在小组里合作,有求知的好奇心,发挥了群体的智慧。

  从本节课来看,只要教师寻找到恰当的切入口,为学生创设情境,培养学生的朗读也并不难,但学生的说话能力需重点加强,在课堂中应多创造机会让学生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一下:“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反思》摘要:了大雪纷飞的雪地里,引起了学生情感的共鸣。 ②再启发学生回忆,下大雪的时候,看到地上一片洁白,你们的心情怎样,会到雪地上做什么?由此激发学生朗读时的喜悦。 ③然后让学生展示读,注意在轻快活泼的语调中,读...
相关文章人教大钢:《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二
人教:《雪地里的小画家》第一组北师大:《雪地里的小画家》教学设计三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