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鸡蛋

(二年级下册)

教科版语文二下:《画鸡蛋》教学设计(一)

2015-05-06  | 二下 鸡蛋 教学 

教科版语文二下:《画鸡蛋》教学设计(一)

  一、教学目标:

  1.学习本课15个重点生字。

  2.学会在读中感悟,做事要认真,认识到学习本领要先打好基础,从基本技能学起。

  3.培养学生合作、自主探究的意识,以及分析综合和口语表达的能力。

  二、教学过程:

  (一)导入新课:

  师:(展示鞋盒子。)同学们,请看老师手中拿的是什么?(让坐在教室不同位置的学生分别描述一下这个盒子)其他同学评判一下,他们说的内容一样吗?(不一样)为什么同一只鞋盒子,各人看到的样子却不同呢?难道他们都说错了吗?(没有)那是什么原因呢?(因为观察角度不同)同学们说得非常好。同样一个东西从不同的角度去看,结果是不一样的。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个故事——《画鸡蛋》(板书课题)大家一齐读一遍。(认生字“蛋”。采取学生自己分析的方法认识这个字)

  (二)学习新课:

  1.自读课文,初步识字。

  这个故事说的是四百多年前,在意大利有一个著名的画家叫达·芬奇。他很小的时候就开始学习画画了。可是他的老师天天让他画鸡蛋。同学们,你们觉得鸡蛋好画吗?(好画)

  那他的老师为什么还天天让他画鸡蛋呢?你想知道是为什么吗?(想)

  那就请你自己读一遍课文。遇到不认识的字怎么办?(让几个学生分别说一说)嗯,大家真聪明。现在就请大家读课文吧。

  2.检查识字和自读的情况。

  大家读课文都很认真,生字都学会了吗?(学会了)那老师把它们从课文中拿出来,你能读出来吗?(能)老师给大家准备了一些,我们来试一试。(出示卡片。)

  请小组长帮助老师来检查大家认字的情况。小组长用每个同学的生字卡片来检查认字。遇到不认识的字圈出来,再告诉他怎样读。然后我们来汇报各小组的检查情况。(学生积极投入到学习中,教师巡回,了解各小组的情况。及时提醒个别贪玩的学生投入到学习中去。)

  已经会读这些字的同学,能不能帮助你们组中那些还不会读的同学把这些字都读会?(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科版语文二下:“画鸡蛋”教学设计(一)》摘要:一起来学习一个故事——《画鸡蛋》板书课题大家一齐读一遍。认生字蛋。采取学生自己分析的方法认识这个字 二学习新课: 1.自读课文,初步识字。 这个故事说的是四百多年前,在意大利有一个著名的画家叫达...
相关文章一年级音乐教学设计第四课(课时3)教科:《语文七色光六》教学设计
商是两位数的除法教学设计三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
冀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小蝴蝶和毛毛虫》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新课标二年级语文下册《三个儿子》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笋芽儿》教学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春雨》教学实录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教科版二年级语文下册《望庐山瀑布》教案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葡萄沟》教案设计
鲁教版二年级语文下《画家和牧童》教案设计
苏教版二年级语文下册《学棋》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