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中有些底线父母绝不能触碰

2015-05-05  | 压岁 责骂 压岁钱 

  1.经常骂孩子笨蛋

  孩子们在学习和生活过程中,难免会犯错。但是有些爸妈对孩子要求过高,总觉得孩子不如人意,所以总喜欢去苛责孩子,责骂孩子笨。孩子们对爸妈的评价是非常在意的,如果爸妈老是批评孩子,那么孩子们就会变得自卑,没有自信,甚至会真的觉得自己很笨。难道爸妈们想要有个笨孩子吗?如果不是,那么请尊重孩子,别攻击孩子。

  2.不注重场合的批评

  爸妈们在责备孩子时往往忘记了场合:在人多的地方爸妈们责骂孩子,孩子朋友在场时爸妈责骂孩子。孩子们也是有尊严的,爸妈们如果教育孩子时伤了孩子的自尊,那么孩子们不仅不会听爸妈的话,甚至还可能对爸妈产生敌意。所以爸妈们责骂孩子时,记得看场合,不要乱骂孩子。

  3.拿孩子的错误当玩笑

  孩子们有时候会犯一些低级错误。而爸妈们却喜欢揭开宝宝们的伤疤,甚至在别人面前谈笑宝宝们的糗事。宝宝们不恨爸妈才怪呢!

  4.谈论孩子的长相

  爸妈们都喜欢孩子长的好看,惹人爱。但是人的长相主要受遗传的影响,如果爸妈自己长的不好看,那又有什么理由去嫌弃孩子的长相呢?所以千万不要在孩子的长相上纠结。因为如果爸妈公开表示孩子长的丑,那丢脸的不仅是孩子,当然还有爸妈自己。

  5.私吞孩子的压岁钱

  现在孩子们过年都会有很多的压岁钱,而爸妈们总是以孩子还小作为私吞孩子压岁钱的理由。孩子们虽然无法自己管理财务,但是爸妈们可以给孩子开个账户,把孩子的钱给他们存起来,或给孩子小额金钱,让孩子学会自己理财。如果爸妈占有孩子的钱,孩子们就无法锻炼自己的理财能力,也会失去对父母的信心,因为爸妈老是占有他们的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中有些底线父母绝不能触碰》摘要:那么请尊重孩子,别攻击孩子。 2.不注重场合的批评 爸妈们在责备孩子时往往忘记了场合:在人多的地方爸妈们责骂孩子,孩子朋友在场时爸妈责骂孩子。孩子们也是有尊严的,爸妈们如果教育孩子时伤了孩子的自尊,那么孩...
相关文章底线横杀底线抽车
同心同德底线杀底线受攻型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