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多反式脂肪酸降低宝宝智商

2015-05-05  | 脂肪 反式 脂肪酸 

  什么是反式脂肪酸

  反式脂肪酸属于脂肪酸的一种。德国的化学家在实验室里努力研究出一种通过把植物油用化学方法更改的方法,但是还是跟原来的植物油同样的成分组成,只是某个节骨眼被氢化处理扭转了一下而变成的这种人造反式脂肪。它是由液态的植物油变成固体,像牛油、猪油一样保存起来,也正是因为这个容易保存,方便携带的特点而被食品工业用来加工食品脂肪。

吃过多反式脂肪酸降低宝宝智商

  在以前人们都对植物油很放心,认为植物油脂比动物油脂更健康,但现在的研究表明过多摄入反式脂肪酸,可增加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癌症,糖尿病的风险。

  吃过多反式脂肪酸容易降低智商

  因此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儿童吃了过多的反式脂肪会怎么样呢?好的脂肪酸DHA和AA就会被排挤而减少,没有一定好处的脂肪酸就会占去脑细胞膜的保护层,这就导致孩子智商马上掉一等级。

  现在除了油炸快餐里含有反式脂肪,事实上大部分的反式脂肪是从烘焙食品、面包以及各式各样的零食、点心中提取出来的。因此平时父母一定不要让孩子吃过多的快餐,糕点之类的食物。对于很多的怀孕的妈妈们来说也要注意了。哺乳期的妈妈们要注意不能吃过多的面包、零食,否则会增加母奶中的反式脂肪含量,导致婴儿喝到不好的脂肪母奶,反而比喝配方奶还糟糕。

  如何避免摄入过多反式脂肪酸

  人们摄入反式脂肪酸的最主要途径是通过食用植物油,而所以平常在炒菜的时候应当适量控制烹调中植物油的用量。每日植物油摄入量不要超过25-30克,其次,含氢化植物油的加工食品,比如饼干的反式脂肪酸含量相对较高,因此不能吃的太多。

  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聪明呢?因此父母除了以身作则之外,还要引导孩子平时少吃零食,多吃水果和蔬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吃过多反式脂肪酸降低宝宝智商》摘要:现在的研究表明过多摄入反式脂肪酸,可增加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癌症,糖尿病的风险。 吃过多反式脂肪酸容易降低智商 因此我们可以想象如果儿童吃了过多的反式脂肪会怎么样呢?好的脂肪酸DHA和AA就会被排挤而减少,...
相关文章反式脂肪酸伤男性“小蝌蚪”谨购含反式脂肪酸食品
吃多了炸薯条会影响记忆力反式脂肪酸最好少吃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