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就是力量”的启示

2015-05-04 作者:廖仁杰 | 爱迪生 多天 明出 | 五年级 作文 
   700字作文:“知识就是力量”的启示

  知识是打开幸福之门的钥匙,知识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

  今天我在一本书上读到了一句格言使我受用不尽。

  “知识就是力量”。你可能会认为这句话没有什么特殊的,三岁的孩子都知道。是的,这句话里蕴藏着深奥的含义:知识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知识,中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是不可能发射升天的。中国科技在迅猛发展,中国航天人从神一到神七,从无人操纵到有人驾驶,从一人到多人,从一天到多天的宇宙之旅,航天人付出了多少辛勤的劳动和汗水,没有知识,不动脑筋,他们能发明出这么尖端的高科技产品吗?中国能实现宏大的飞天梦想吗?显然那是不可能的。

  从古到今,有许许多多的人,为科技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毕生心血。像英国著名的发明家爱迪生,他从小对任何事物都充满好奇心,喜爱动手动脑,长大后勤奋学习,刻苦研究,懂得了许多知识。他不怕困难,不怕失败,用一千多种材料做实验,终于用钨做灯丝,发明了电灯,造福全人类。如果没人电灯,我们人类还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这些不都是靠知识,是知识改变了人类,让社会不断进步。所以我相信知识就是力量。

  有一次的科学课上,老师提问:“鲸是鱼类吗?”同学们个个都哑口无言。我忽然想到,在我的《少年科学》里有答案,我迅速在我的知识记忆库中寻找答案,过了几秒钟,我急忙举手回答:“鲸不是鱼类,而是哺乳动物,它们的祖先早先生活在陆地上,经过几百万年的演变,陆地变为海洋,它们后肢退化变成鳍,适应了海洋生活。可是它们仍然用肺呼吸,所以鲸不是鱼。“说后,老师夸奖我聪明好学,连同学们也投来了羡慕的目光。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我始终相信:知识就是力量。从今以后,我决定好好学习,勤学好问,争取做一个知识渊博的人,为社会做贡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知识就是力量”的启示》摘要:,终于用钨做灯丝,发明了电灯,造福全人类。如果没人电灯,我们人类还生活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这些不都是靠知识,是知识改变了人类,让社会不断进步。所以我相信知识就是力量。 有一次的科学课上,老师提问:鲸是...
相关文章道德的价值北师大:《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
滴水穿石的启示第二课时《钓鱼的启示》教学设计与说明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