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辅食添加知识参考

2015-05-04  | 辅食 添加 宝宝 

  6个月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仅仅只是作为一个指导时间,而不是绝对时间,主要还是需要观察你家宝宝的实际情况,毕竟没有人比你更了解自己的宝宝。宝宝是不是对食物开始感兴趣了,是不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你们吃饭了,挺舌反应是不是消失了,有没有抓拿食物送进嘴里的意识等等。综合观察一下,你就能从中找到答案了。

  1、根据世卫组织推荐婴儿满六个月添加辅食;根据欧美儿科专业组织推荐可于生后4-6个月内开始添加;但最好在母乳喂养期间添加,因婴儿而易,满4-6个月为辅食尝试阶段。此期间添加辅食,遇到消化、过敏问题,及时暂停。初期辅食以婴儿营养米粉为宜,蛋黄不易添加过早,可等到8个月后再添加。

  2、婴儿满4至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其主要含义是满4至6个月为辅食尝试阶段,此间孩子出现或怀疑任何辅食不耐受问题都应立即暂停。比如:呕吐、腹泻、出疹子、拒食等。一般3至7天后再添加,再遇到同样问题应考虑对此食物不耐受,需停止至少三个月,比如鸡蛋等,以免造成严重损伤,如过敏。

  3、希望婴儿顺利接受辅食要注意几点:①一定要在满四至六个月开始添加;②只许给婴儿喂自己的辅食,不能尝大人食物,那怕是菜汤也不行;③在大人进餐中或餐后喂辅食,因大人进餐过程可增加婴儿食欲;④先吃辅食,再喂奶,使孩子一次吃饱;⑤辅食喂养中大人嚼食物,教婴儿学咀嚼。

  4、添加辅食一定要与婴幼儿接受度相吻合。婴幼儿是否已对大人吃饭产生关注,比如:大人吃饭时孩子开始眼神固定,并出现吞咽动、流口水等。达到这样发育状况,可开始加泥糊食品,继续观察吞咽、消化和吸收情况,及是否有过敏等不良反应。辅食由少到多,由简到杂的过程,依婴儿接受而变化。

  5、非常支持母乳喂养,但是母乳喂养再好,满六个月后也要给孩子添加富含铁的辅食。纯母乳喂养超过六个月就会增加婴儿缺铁的机会,出现贫血的可能性就会明显增加。如果孩子出现贫血,除了尽快添加富含铁的辅食,比如婴儿营养米粉外,还要补充铁剂。铁剂的补充需要得到儿科医生的指导。

  6、生后4-6个月是辅食添加最佳时期,特别是母乳喂养期间添加辅食更为理想。婴儿营养米粉是最佳辅食。添加规律为一天两次。爸爸妈妈一定记住要在两次母乳或配方奶之前喂养。因为孩子初期辅食不够一顿饭的量。先吃辅食紧接喂奶,可以让孩子一次吃饱,不会出现少量多餐的问题。

  7、4-6个月前母乳或婴儿配方粉为主食;逐渐添加辅食,辅食种类和数量由少到多,性状由细到粗。1-1.5岁时辅食与奶制品可以达到1:1的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辅食添加知识参考》摘要:段。此期间添加辅食,遇到消化、过敏问题,及时暂停。初期辅食以婴儿营养米粉为宜,蛋黄不易添加过早,可等到8个月后再添加。 2、婴儿满4至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其主要含义是满4至6个月为辅食尝试阶段,此间孩子出现...
相关文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换奶期宝宝辅食添加有说道
宝宝换奶期的辅食添加怎样给宝宝添加最好的辅食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