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桃花心木》后感

2015-05-04  | 心木 桃花 头发 | 五年级 作文 
   500字作文:读《桃花心木》后感

  “在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能比较经得起生活的考验,会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每当我读起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桃花心木》这一篇道理深刻的文章。

  《桃花心木》这一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乡下老家屋旁的空地上中桃花心木,种树人给树苗浇水不是定时定量的。而是在模仿老天下雨。让桃花心木苗子在不确定中长成百年大树。

  以前,我有一个坏毛病,就是以遇到生活中的难题就去问爸爸,叫爸爸帮助我。爸爸老是说我不爱动脑子,总想依赖别人。我听了就嘟着嘴说:“多问是好嘛!”自从我读了《桃花心木》这一篇文章后,我身受启发。平时我老依赖爸爸,依赖别人。万一爸爸和大家都不在,我遇到难题怎么帮呀?所以我决定改掉坏毛病。现在,我遇到生活中的难题就用脑子去思考,如果实在不知道的话我就去问爸爸。爸爸说我变了,懂得独立思考问题了。

  记得子啊三年前,我去到一个我爸爸朋友的家里玩。我看见了一个小孩头发长长的要去剪头发,可是他不干去。他要他爸爸一起去,他才去。可是他爸爸硬要让他自己一个人自己去剪头发。那一个小孩只好擦干眼泪,自己去理发店。

  后来我才知道着是“狮子教育儿法”。韩国正流行着呢!所谓“狮子教育儿法”也就是让孩子懂事起来,就独自一人解决面临的困难。让他们认识社会。早日踏入社会。当然,在孩子没有办法解决问题的话,父母还是会出手“相助”的。

  五年三班

  陈坤原

  35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读“桃花心木”后感》摘要:立自主的心。每当我读起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就会想起《桃花心木》这一篇道理深刻的文章。 《桃花心木》这一篇文章主要写的是:乡下老家屋旁的空地上中桃花心木,种树人给树苗浇水不是定时定量的。而是在模仿老天下雨...
相关文章人教:3 桃花心木人教大纲:《桃花心木》教学设计
《桃花心木》(A、B案)人教:《桃花心木》教学设计二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