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好习惯五岁前一定要养成

2015-05-04  | 礼节 打断 养成 

  想让自己的宝贝也彬彬有礼,那就应该是从小教起,尤其是以下十种好习惯,宝宝在五岁之前一定要养成。

  一、如何说"请"和"谢谢"。

  在家养成说"请"和"谢谢"的礼节,不要认为家人之间就可以随意,必须要让这些礼节形成终生的习惯。

  二、如何在打喷嚏或咳嗽时捂住嘴。

  任鼻涕和吐沫横飞是很粗俗的。老师们更偏爱那些入学前就懂得这一礼仪的孩子。

  三、如何在动别人东西前询问。

  没有什么比孩子不懂得他并非宇宙的中心,不能为所欲为更令人不安了。他们拿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前应该询问,这也包括爸爸妈妈的东西。

  四、如何真诚地道歉。

  这里所说的道歉并非那种被生气的父母强迫说出的毫无意义的"我很抱歉"。

  五、如何在进屋前敲门。

  家中的任何房门,包括书房、厕所。

  六、如何说"打断您一下

  孩子们天生就很急躁。大多时候你会发现,父母们每每讲话就会被孩子打断,爸爸妈妈们只能忽略这些。事实上,孩子们需要知道他们什么时候可以打断别人,什么时候不可以打断别人,并且应该学会如何礼貌地说"打断一下",而不是一直接连不停地打断说"妈妈,妈妈,妈妈"。

  七、如何静坐。

  看电影时一直说话很不礼貌。孩子们需要学会如何在自感无趣的情况下尽量少扭动,更不要笑出声来。耐心绝对是一种美德。

  八、如何在吃饭时沉默。

  孩子要懂得使用自己的餐具,吃东西的时候不讲话。即使父母不在家时,餐桌礼仪也是必须的。

  九、不要取笑别人。

  学步的小孩和幼儿会因在公共场合指点他人巨大的痣或肥胖的人而不讨人喜欢。但是父母们一定要教育孩子,这种情感上的侮辱实在没有必要。指出别人的缺点或者取笑别人很不好。

  十、如何帮助他人并富有同情心。

  当看到别人双手拿着东西能够主动帮他人开门。询问他们的老师或父母是否有杂务需要帮助。了解如何让自己变得有助于他人并对他人抱有同情心是孩子们能在幼二时期就学会的礼仪,这一天礼仪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并深受他人喜爱。

  温馨提示:

  爸爸妈妈们再教孩子如何养成以上好习惯,成为礼貌宝宝的同时,也要以身作则,不能给孩子坏的影响,要先规范自己,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和孩子一同进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种好习惯五岁前一定要养成》摘要:"。 在家养成说"请"和"谢谢"的礼节,不要认为家人之间就可以随意,必须要让这些礼节形成终生的习惯。 二、如何在打喷嚏或咳嗽时捂住嘴。 任鼻涕和吐沫横飞是很粗俗的。老师们更偏爱那些入...
相关文章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胎儿开始培养好习惯
好习惯从胎儿开始培养湘教版:《养成好习惯》教学设计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