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发展宝宝的能力 让宝宝学得更快更好

2015-05-04  | 能力 宝宝 发展 

  宝宝们的能力发展,对于宝宝们日后的成长来讲,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各位妈妈如何在生活中,提升宝宝各方面的能力呢?

  1.开发宝宝运动的潜能

  在家长眼里,有些宝宝比较顽皮好动。有时候手总是不停的抓住身边的东西,劝也劝不住。事实上,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运动。他们喜欢运动,对各种动的东西也感兴趣。家长不妨试着引导宝宝运动,让宝宝早些学走路。适当的指导能够加强宝宝的运动能力。甚至有的宝宝在2-3时就可以翻跟斗,跳舞。

  2.增强宝宝的视觉发展

  有的宝宝视觉比较敏感,对颜色光线等方面比较偏好。家长可以利用宝宝这一点,发展宝宝的视觉潜能。日常生活中,可以让宝宝多多接触些色彩斑斓的东西。看多这样的东西会增强宝宝的视觉感化认知。日后,宝宝会因此在绘画,颜色等方面有了更好的学习接受能力。

  3.开发宝宝的模仿能力,强化宝宝的执行能力

  模仿能力是生活中宝宝常见的潜能之一。宝宝在说话之前,会把自己所见所听的东西储存在脑海里。发展到一定的时候,你会发现宝宝会做出很多你常做的动作或言行。这也是环境对宝宝的成长影响重大的一个体现。家长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给宝宝树立个好的学习榜样。另一方面,家长可以利用宝宝的这种潜能,让宝宝多接触些有益的正能量。让宝宝学习得更快更好。

  4.增强宝宝听力,发展宝宝的音乐潜能

  宝宝善于倾听,对外界的声音总能做出反应。这时候家长们可以让宝宝多听一些比较轻柔的音乐以及声音。一方面,这样的方式可以增强宝宝的听力潜能。另一方面,也可以培养宝宝的乐感。家长有空的时候也可以为宝宝阅读些有用的故事。不过记得咬字要清晰明了,这样宝宝也会得到良好文化的渲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生活中发展宝宝的能力 让宝宝学得更快更好》摘要:方面的能力呢? 1.开发宝宝运动的潜能 在家长眼里,有些宝宝比较顽皮好动。有时候手总是不停的抓住身边的东西,劝也劝不祝事实上,当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开始运动。他们喜欢运动,对各种动的东西也感兴趣。家...
相关文章0-3岁宝宝生活能力的形成3岁宝宝生活能力渐养成
认生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利吗观察记录在生活活动中的作用
家长的这几种错误行为 可能导致孩子发音不清
应该让新生儿感受不同的声音
模仿 孩子学习的第一步
透视新生儿的5种有趣“潜力”
促进宝宝触觉发育的8大要点
影响宝宝智力的十大因素 新手爸妈必看!
宝宝独立吃饭的黄金期 错过了你就等着一口一口的
让宝宝的听力更灵敏的方法
家长朗读时BB该有什么反应?
和宝宝的交流是成长的最好帮助 和宝宝交流是开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