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奶瓶四种好方法 你都用没

2015-04-30  | 奶瓶 清洁 清洗 

  宝宝抵抗力比较低,很容易受到病菌侵袭,宝宝每日都要与奶瓶打交道,它的清洁,一定要彻底、俗话说“病从口入”,干净,才能让宝宝喝奶无后顾之忧。

清洁奶瓶四种好方法 你都用没

  清洁剂清洁

  洗衣服有洗衣液,洗碗有洗洁精,奶瓶,当然也有专门的清洁剂。奶瓶清洁剂分为普通型以及免洗型,普通型作日常使用,免洗型带着出门正合适。

  奶瓶清洁剂的清洁方式很简单,可以直接清洗也可以稍微浸泡下再清洗。直接清洗呢,就是取适量清洗剂于海绵或者奶瓶刷上,揉出充分的泡沫,再将布满泡沫的海绵或者奶瓶刷深入奶瓶中清洗奶瓶或奶嘴。

  浸泡清洗法简而言之是用奶瓶清洗剂兑水,将所要清洗的奶瓶、奶嘴、婴儿入口玩具等浸泡,一定时间后再用清水来冲洗即可。妈妈们需要注意的是,浸泡清洗法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水与奶瓶清洗剂的兑比量,以贝亲奶瓶清洗剂为例,1升水中兑本清洗剂约3.5毫升(约压泵1次)。

  清洁片清洁

  奶瓶清洁片对一些妈妈来说,还是很陌生的。但其实在国外,使用奶瓶清洁片,是很多家庭给奶瓶清洁消毒的主流方法。

  对于我这样的懒妈妈来说,洗东西是最让人头痛的一件事,而奶瓶清洁片最突出的特点是使用方便,不需要特殊工具,把清洁片和奶瓶一起放到水中浸泡15分钟即可。清洁片可以分解残留奶渍中的蛋白质和脂肪,通过安全的活性氧杀菌消毒,使得奶瓶不需要高温蒸煮,一次就可以解决清洁和消毒两个问题,当然也不会损失奶瓶的材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妈妈们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奶瓶清洁片的材料是不是安全环保,最好能选购食品级原料制成的,水溶性还要高,才能在高效安全的同时不存在残留问题。

  沸水消毒

  清洁完毕,就要进行杀菌消毒啦。用沸水来杀菌,是我们存在了几千年的历史。在还没有洗衣粉消毒液的古时代,沸水是最健康快捷的清洁杀菌方式。且不说从前了,就算是现在,用沸水来给衣物消消毒什么的,也依然很常见。

  沸水可以给衣物消毒,当然也可以给奶瓶进行清洁消毒。洗刷掉奶渍迹后,在锅里注满清水,水的深度要能够浸没所有的喂奶用具,如果用具没有完全浸没,或表面积聚气泡,结果就会跟煮沸时间不足一样,不能彻底有效的杀死细菌。

  但在这需要提醒的是,妈妈们要分批次放入奶瓶部件哦,考虑到玻璃奶瓶材质的问题,玻璃奶瓶要与冷水一起加热,可防止变形和爆裂;等水沸腾后,再将奶嘴、奶瓶盖和奶嘴座等塑胶制品一同放入锅中,盖上锅盖再煮2-3分钟后关火即可。如果是塑料奶瓶,需要等水沸腾后再放入。

  蒸气锅消毒

  如果不想烧沸水清洁这么麻烦,那就要推荐蒸气锅了,对于懒妈妈来说真的非常实用呢。 蒸气锅利用天然的蒸汽,可以消灭99.9%的有害细菌,同时,也能避免对奶瓶的损害。

  操作方法相当简单,先在蒸汽锅的底座盛水箱中倒入100毫升自来水,将大蒸篮放置在底座上,再将小蒸篮放在大蒸篮上。放上奶瓶,盖上小蒸篮的顶盖。然后插上电源,按电源启动按钮,就可以轻松开始消毒了。而且孩子的其他物品,好像小毛巾、奶嘴什么的,只要是耐热的都可以顺便放进去消毒,长期算来真的很实惠。

  好处还不止上面这些,相比于沸水清洁消毒,蒸气锅全自动控制,妈妈们只要启动按钮就可以走开做其他家务,不需要在旁边守着。建议妈妈们买带烘干功能的蒸气锅,如果天气潮湿,消毒完的奶瓶湿漉漉的反而容易滋生细菌。有了烘干功能,每次拿奶瓶都感觉清洁干爽,平时不用时,消毒锅还可以当存放干净奶瓶之用,非常方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清洁奶瓶四种好方法 你都用没》摘要:与奶瓶打交道,它的清洁,一定要彻底、俗话说病从口入,干净,才能让宝宝喝奶无后顾之忧。 清洁剂清洁 洗衣服有洗衣液,洗碗有洗洁精,奶瓶,当然也有专门的清洁剂。奶瓶清洁剂分为普通型以及免洗型,普通型作日常...
相关文章为你介绍清洗奶瓶的好帮手奶瓶的清洗和消毒的方法
不用洗刷 奶瓶清洁有新招宝宝奶瓶需常消毒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