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婴儿辅食 不用担心宝宝营养不达标

2015-04-30  | 辅食 青菜 调味料 

  对于1岁以内、正处在辅食添加阶段的宝宝来说,胃容量、消化能力都很有限,多吃非但不能摄入更多的营养,还极有可能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因此重视辅食的营养的搭配和吸收,是80后的妈妈的显著特征。

  1、婴儿肉泥制作

  制作:选择瘦肉煮熟,用料理机打碎即可。食用时可调成糊状。

  注意:不要选择肥肉,不要添加调味料。

  2、果泥菜泥制作

  制作:建议选择香蕉、苹果等水果,或南瓜、胡萝卜、青菜等蔬菜,洗净蒸熟后,用料理机打成泥状食用。

  注意:

  (1)不要一次使用多重原料,以免宝宝发生过敏等问题时,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2)另外蔬果含纤维多,一定要打碎,否则可能吃进去是啥样,拉出来还是啥样哦。

  3、婴儿稀饭制作

  制作:青菜肉末婴儿稀饭,可选择胡萝卜(25克)、嫩青菜(2棵)、猪肉(20克)、大米、植物油(3-5克)。将胡萝卜、青菜嫩叶洗净,剁碎备用; 猪肉剁碎或绞碎;然后将适量的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小电饭煲或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胡萝卜碎和肉泥。之后加热,等开锅后,继续加热15-20分钟。即将出锅时再加入青菜叶,滴几滴植物油(麻油或亚麻籽油)。

  注意:不要放调味料,尤其是盐,油也只需滴几滴。青菜叶不要过早加入,以免在高温下导致维生素C、叶酸等营养素成分被破坏。

  4、婴儿米粉制作

  制法:将米洗净晾干,在粉碎机里打成粉末后,上锅蒸20分钟,晾凉放入冰箱保存。使用时加水调成糊状。

  注意:

  (1)宝宝接触辅食,最适合从米粉开始,但此时宝宝对于铁的需求较多,所以自制米粉除大米外,可增加小米或糙米的成分。

  (2)不建议和配方奶等调制成奶糊然后用奶瓶喂食,这样会剥夺宝宝学习咀嚼的机会,另外初次喂食请不要在米粉里随意鈥溂恿镶潱膊灰友危都纯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款婴儿辅食 不用担心宝宝营养不达标》摘要:饭,可选择胡萝卜25克、嫩青菜2棵、猪肉20克、大米、植物油3-5克。将胡萝卜、青菜嫩叶洗净,剁碎备用; 猪肉剁碎或绞碎;然后将适量的大米,淘洗干净后,放入小电饭煲或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再放入胡萝卜碎和肉泥。...
相关文章宝宝不爱吃辅食的20个原因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辅食添加过晚6种不良情形可以给宝宝吃大人的饭菜吗
添加这些辅食 可以让宝宝越吃越聪明
给孩子补钙的9个巧妙饮食法
没长牙也能吃 一口一个咀嚼不费力
肉这么做才更嫩更好嚼 没长牙也能吃
这几种被儿科医生拉黑的辅食 你还在给宝宝吃吗
这些辅食比白粥更营养 比米饭更好消化
秋天给孩子煲这几种粥 孩子长高少生病
秋季宝宝清火 增强免疫力的“四大辅食”
提升免疫力吃什么 提升免疫力食谱
宝宝在每个阶段辅食喂养时 需要注意什么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