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教案:Lesson 1

2015-04-29  | 英语 小学 生词 

  一、教学目标:

  1、掌握四会单词desk,chair。

  2、能用There is …句型表达某处存在某物。

  二、教学难点:

  学习生词bed、bedroom、computer、home;理解并模仿本课对话进行交际;

  三、课前准备:

  录音机,生词卡片,奖励粘片

  四、教学过程:

  (一)热身活动

  1、师生问好。

  2、组织学生复习26个字母的写法。可以进行小组比赛,评选出优胜组,给予表扬鼓励。

  (二)新授知识

  1、词汇教学:

  (1)出示本课的生词卡片:home ,bedroom ,bed ,computer ,展示图片,并示范读音。学生根据图片说出单词意思。

  (2)学生认识单词后,老师说出中文,学生说出相应单词,也可以互相交换。反复几次,让学生达到熟读单词,明确中文意思的目的。

  2、句型教学:

  (1)出示课文图片,老师用新句型做出示范,边指着相应的物品边说:There is a new desk. There is a new computer….

  (2)让学生模仿例句造句,There is a new bed / chair….

  (3)向学生讲解There is …句式的含义,并练习说句子,鼓励学生说出自己身边的事物,如教室里或者书包里,可采取小组开火车的方式进行练习。

  3、课文教学:

  (1)先播放课文录音,让学生听,然后根据课文内容回答问题:

  Is there a new desk ? Is there a new bed ? Is there a new computer ?

  Who give the computer to Kate ?

  (2)再次播放录音,让学生跟读对话。

  (3)全班齐读课文,然后两人一组分角色朗读。

  4、四会单词教学:老师板书单词desk, chair的写法,学生在练习本上练习。

  (三)巩固练习

  1、以小组为单位,学做生词卡片home,bed, bedroom, computer, desk ,chair。

  2、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设计比赛,要求学生对房间的摆设进行设计。分小组上来展示,并解说。

  3、板书设计:

  Lesson 1

  Welcome to my new home !

  There is a new…( bed, computer, desk, chair )

  desk 课桌

  chair 椅子

  五、教学结束:

  布置学生课下把单词背会,并复习下节课内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英语四年级下册教案:Lesson 1》摘要:sk. There is a new computer…. 2让学生模仿例句造句,There is a new bed / chair…. 3向学生讲解There is …句式的含义,并练习说句子,鼓励学生说出自己身边的事物,如教室里或者书包里,可采...
相关文章小学五年级英语教学计划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牛津小学英语5B教材分析《新世纪小学英语》教学初探
闽教版四下Review 2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二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8《Summer Vacation》第一课时教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7《Seasons》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6《Weather》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二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Unit 5《Shopping》第一课时教案
闽教版四下Review 1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