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家长而叹息

2015-04-29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魏华云 | 刘伟 捅咕 片刀 

  刚接四年三班,学生不听我讲课。正写板书,两名学生在下面低声捅咕起来,我回头时,正见两人抢张纸,我就过去,那留着鼻涕的曹师波,不知做了不光彩的事,还是对这位新来的教师不在乎,就是不给我,但当时被我哄着要了下来,只见上面大划拉几行不成形的字:

  鈥溎惴蚜嗣闲裣驴挝野蚜醴舱依锤赡阄腋跷按虻缁傲醴菜滴襫谩片刀guǎn刀和kǎn刀鈥

  歪歪扭扭不成形、不均称的字,连个标点都没有。四年级学生应知应会的字还要用拼音来带,上课却不听课,有心闲扯、闲闹不学习,竟然拿出社会风气,要威害别人,伤害同学,我真为这孩子惋惜。当时,他与那个同桌被我训斥了一顿,罚站了。课下,我回到办公室与同事说起此事,其他老师说:鈥溗种恢勒焱媛榻永床还芩膊还首饕岛脱暗那榭觥C恐芑乩矗懔饲允裁淳吐蚴裁矗┑囊膊淮恚椿爻到映邓停龈摺C看位丶夷盖谆垢鲂┖贸缘摹b澪姨艘院螅芨刑荆娴氖强闪煜赂改傅男陌。

  鈥溎撬谎埃页げ恢溃苛硗猓云跋炜翁眉吐砂。≌Π欤客耆鹆思页さ钠硗男陌♀!

  鈥溎愀夜苈穑吭傧衩椕椑鲜δ茄︹︹︹︹潯M路次饰摇

  作为教师,管教学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然而,教育界发生了许许多多因管理学生而发生的经济纠纷事件,领导们再三强调:对学生管控有度,不准体罚。可学生又有那么多不听说教的,总是以欺负教师为光为荣。作为教师难啊!难在:管,不是;不管,不是。难!可家长不理解教师的苦衷,他们只知娇生惯养,不知教导,不知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还难在:成绩的提高,看来我只能为家长而叹息啦!不敢深管,哄着吧!

  站上讲台,良知的心底和义务的应尽,反复鞭策着我,敲击着我的心灵,还是尽力帮住他慢慢改造吧!虽然我因管教学生曾受过讹诈,伤残了我的心腹,但我作为一名负责任,满腔热忱工作的教师,总会以宽容来看待此事,淡忘记忆。随着时过境迁,依旧保持一颗关爱、平常心,来根植我为师之本。为此,想起了八十年代,我中学时期的班主任王老师,他为我生长在特殊家庭里,因上学困难,而不收取我各科油印试卷费,免费为我订资料。为能让我的哥、嫂继续供我再复习,考学,而特地顶着酷热炎日,在暑假里,骑自行车二十余里,来我家,家访,与哥、嫂沟通我在校学习情况,也及时了解了我家长、家庭状况,给予我莫大鼓舞求学的动力,使我才得以今日教学工作,至今仍未忘那早已退休的王老师。因此,我决定放弃休息日,走进了乡村学生的家。经过亲身家访后,得到了家长的高度重视。从此,这个孩子在双方共同的努力下,也有了根本性心理改变,不在是从前那个只知调皮捣蛋不爱学习的孩子了。

  从我的点滴做事中,学生得到了我真切的关爱与呵护,而从关爱与呵护中,我也得到了工作的动力。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家长而叹息》摘要:咕起来,我回头时,正见两人抢张纸,我就过去,那留着鼻涕的曹师波,不知做了不光彩的事,还是对这位新来的教师不在乎,就是不给我,但当时被我哄着要了下来,只见上面大划拉几行不成形的字: 你费了孟旭下课我把刘...
相关文章孩子为何常叹息哈尔滨:孩子因学习压力大致“精神性叹息症
孩子为何总是唉声叹气孩子天生爱学习
怎样教育孩子学习?孩子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如何培养学生顽强学习的毅力
语文教学目标规范表述方法
好教师第一步应做一位好家长
小学双语课堂教学媒介语调查分析与建议
小学数学教学工作心得体会
教师个人教学经验
小学生自主学习的培养
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稿 我是如何当好班主任的
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学习英语兴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