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 五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测试卷

2015-04-28  | 三角 刘华 李敏 
 日期:20191203
用时:
____
得分:
____

  一、填空题

  1、北师大版 五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测试卷这一组图形的变化过程,可以用算式/×/表示。

  2、有一桶油,如果倒出3.2千克,就会剩下这桶油的2/3,这桶油的质量是()千克。

  3、5/9+/=/×0.6=/÷6/7=a×=1(a不为0)。

  4、李敏植树24棵,死了4棵,成活率约为()%。

  5、刘华看一本故事书,每天看全书的2/15,()天可以看完。(小数)

  6、把5米的电线剪成相等的7段,每段长度是1米的/,是5米的/

  7、甲数是乙数的9/5,取出甲数的/给乙数后,两数相等。

  8、用300千克小麦,可磨出255千克面粉,如果要磨出34吨面粉,需要()吨小麦。

  9、一个三角形中,最大角的度数是这个三角形内角和的2/3,这是一个()角三角形。

  10、5/18、0.277、27.2%这三个数中,最大的数是/,最小的数是()。

  11、正常人的体温一般在37℃左右,但一天中的不同时刻不尽相同。右图反映了小明一天24小时内体温的变化情况,那么小明一天中的体温从()时到()时一直在升高。

北师大版 五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测试卷

  12、一个棱长是6厘米的无盖正方体铁盒,它的表面积是()平方厘米,体积是()立方厘米。

  13、填上适当的体积或容积单位:(汉字单位)

  (1)一个苹果占据的空间约为400()。

  (2)一大瓶雪碧的容量是2.5()。

  (3)29寸电视机大约占据0.75()的空间。

  14、在42、44、46、44、48、50、48、48、51、51这组数据中,中位数是(),众数是()。

  二、判断题

  1、在100克水中放入5克盐,那么盐水的含盐率就是5%。 (

  2、正方体的棱长扩大到原来的2倍,它的表面积也就扩大到原来的2倍。 (

  3、所有自然数都有倒数,2/9的倒数就是9/2。 (

  4、做一个零件,甲用了50%小时,乙用了30%小时,说明乙的工作效率高。(

  5、如果甲数比乙数多1/4,那么乙数就比甲数少1/5。 (

  三、选择题

  1、两根2米长的电线,第一根用去全长的1/4,第二根用去1/42x米,剩下的电线( )。

  
  
  
  

  2、如果甲数的1/2等于乙数的2/5,那么甲数( )乙数。

  
  
  
  

  3、某种新品牌的饮料大瓶装(1200ml)售价10元,小瓶装(200ml)售价2元。甲商店买1大瓶送1小瓶;乙商店一律九折优惠;丙商店购物30元以上八折优惠。莉莉要买1大瓶和1小瓶饮料,去( )商店更合算。

  
  
  
  

  4、光明小学六(一)班4月16日到校48人,请假2人,六(一)班这天的出勤率约是( )。

  
  
  
  

  5、下列图形中,不能围成立方体的是( )。

北师大版 五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测试卷

  四、计算题

  1、直接写出得数。

5/9=/
1/8÷0.5=/
5/81/2=/
9/10=
35×3/14=/
1/4–0.2=/
1/8+1/2)×8=
1/3÷1/31/3=/
(1–1/17)÷1/17=
13/7×13/14=

  2、计算下面各题

3/10×(5/710/21)=/
3/13÷7+1/7×8/13=/
1/8+1/31/4)÷1/24=
5/7÷4/21÷15/16=

  3、解方程。

6χ+1/2χ=9 χ=/
1/4χ+20%χ=13/20 χ=/
χ÷5/8=1/12 χ=/

  五、解决问题

  1、四川省汶川县发生大地震之后,育才小学举行了“心手相连”的捐书活动。五年级共捐了108本书,比六年级少捐10%,六年级捐了多少本书?

  列式:答案

  答:六年级捐书本。

  2、小敏和小刚都是集邮爱好者。小敏现在的邮票张数是小刚邮票张数的3/4,如果小刚给小敏9张邮票,那么他们两人的邮票张数就相等,你知道小刚有多少张邮票吗?(用方程解答)

  解:答案

  答:小刚有张邮票。

  3、一个长13厘米,宽2厘米,高8厘米的长方体,如果把这个长方体完全沉没于盛满水的水槽中,会有多少水溢出来?如果要包装这个盒子,至少需要多少平方厘米的包装纸?(单位:厘米)

  列式:答案

  答:会有立方厘米水溢出,至少需要平方厘米的包装纸。

  4、市儿童乐园在“六一”儿童节开园了。第一天的门票收入是960元,第二天的门票收入比第一天增加了1/6,第二天的门票收入是多少元?

  列式:答案

  答:第二天门票收入是元。

  5、西安到北京的飞机票价是1050元,张老师想从网上订购一张从西安到北京的飞机票,云鹭票务中心的机票以九五折出售,但要加收35元送票费;海天票务中心的机票不打折,但免收送票费。请你帮张老师算一算,应该从哪家票务中心购买飞机票更省钱?

  列式:答案

  答:选择票务中心购买飞机票更省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 五年级数学下册期末测试卷》摘要:37℃左右,但一天中的不同时刻不尽相同。右图反映了小明一天24小时内体温的变化情况,那么小明一天中的体温从时到时一直在升高。 12、一个棱长是6厘米的无盖正方体铁盒,它的表面积是平方厘米,体积是立方厘米。 ...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语文期末试卷
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卷一年级试卷:一年级期末试卷第一册
新课标五下《轴对称》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百分数的认识》练习题
北师大版五下《这月我当家》练习题
北京版五上《小数除法》练习题
苏教版五下《等式的性质》练习题
西师大版五年级数学上册《分数与小数》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北师大版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能力测试题
小学五年级数学下册应用专项综合能力训练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数学应用题综合能力训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