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肥胖多做运动 拒绝垃圾食物

2015-04-28  | 易使 肥胖 食物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出现越来越多的肥胖儿童,一般来说,孩子的体重超过标准体重的20%,称为轻度肥胖;超过标准体重的30%,称为中度肥胖;超过标准体重的50%,称为重度肥胖。

孩子肥胖多做运动 拒绝垃圾食物

  拒绝垃圾食物

  现在的孩子都喜欢吃麦当劳、肯德基,这些食物不仅没有营养,吃多了很容易发胖。肥胖孩子宜吃低热量、低脂肪的食物。

  改善食物种类

  食物的色、香、味能影响孩子的食欲,妈妈在烹饪时,要多变化食物种类,增加食物配色;帮助孩子广泛摄取各类食物,养成不挑食的好习惯,才能有效控制体重。

  多做运动

  运动是最好的减肥法,肥胖宝宝宜多锻炼、多活动,当孩子坐了一阵子未移动时,可以让孩子站起来活动一下筋骨、扭一扭屁股,伸一伸懒腰。或者放一些柔和的音乐,让孩子跟随着音乐起舞,效果都很不错,父母空闲时,可教孩子做些简单的运动,如柔软操、仰卧起坐等,都可增进体能、消除赘肉,达到减肥的效果。

  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保证孩子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前提下,控制孩子每天的摄入量,多吃瘦肉、鱼、鸡蛋、豆类等,少吃油炸食品、甜食等。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少吃零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孩子肥胖的危害

  由于体形不均称,造成动作不灵活,常常会遭到小伙伴的嘲笑,容易使孩子产生自卑心理。

  肥胖加重了心脏和呼吸系统的负担,由于缺乏锻炼,孩子容易生病,继而引发肥胖导致的各种疾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肥胖多做运动 拒绝垃圾食物》摘要:可教孩子做些简单的运动,如柔软操、仰卧起坐等,都可增进体能、消除赘肉,达到减肥的效果。 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保证孩子生长发育所需营养的前提下,控制孩子每天的摄入量,多吃瘦肉、鱼、鸡蛋、豆类等,少吃油炸食品...
相关文章小孩子各种“现代病”的危害拒吃垃圾食物的4大诀窍
让宝宝向垃圾食物说“不”成为宝宝的营养学家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