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成语运用及修改病句练习题

2015-04-27  | 同大 川流 小升 

  1.下列句中划线词语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A.本来藏在叶底下的那盏路灯格外明亮,马路豁然开朗,像拓宽了几尺。

  B.我感到一种不可名状的恐怖,一种同亲人隔绝、同大地分离的孤独感油然而生

  C.他仍是教练眼中一个遵守纪律的队员,是山东大学老师眼中一个不耻下问的学生。

  D.近日,北京、大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到广大的中西部就业,两地学生已蠢蠢欲动

  2.下列句子中,划线的成语使用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树根在大地里面纵横交错,触类旁通,吸收着大地母亲给予的食粮的供养。

  B.为了充实自己的“奇石王国”,他常常慷慨解囊,上门求购别人珍藏的奇石。

  C.这些书法精品,或古朴,或娟秀,或雄浑,或飘逸,将汉字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D.这一批年轻的科学家,正以无所不为的勇气不懈地行进在追求科学真理的征程上。

  3.下列句子中成语运用有误的一项是( )

  A.伏尔泰毕生都在嘲讽那些道貌岸然的贵族,他被誉为“欧洲的良心”。

  B.而今,窗往往被可怕的防盗网封死,躲在厚厚的帘布后面,已形同虚设了。

  C.“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百姓梦寐以求的。但我们在高兴之余,心中仍有一种“望梅止渴”的感觉。

  D.每天到人才市场前来求职的大学生川流不息

  4.下面句子中划线的词语运用不正确的一项是( )

  A.每一只年轻斑羚的成功飞渡,都意味着有一只老年斑羚摔得肝脑涂地

  B.在不久前结束的日本横滨世乒赛中,中国军团不负众望,包揽了所有项目的金牌。

  C.工地上的灯光亮得如同白昼,使天上的月光和星星也黯然失色

  D.世上没有永远的胜利,也没有永远的失败。因此,我们不必为昨天的挫折萎靡不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成语运用及修改病句练习题》摘要:学生。 D.近日,北京、大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到广大的中西部就业,两地学生已蠢蠢欲动。 2.下列句子中,划线的成语使用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树根在大地里面纵横交错,触类旁通,吸收着大地母亲给予的食粮...
相关文章鄂教:《语文乐园六》教学设计小学毕业班语文复习研究课—“修改病句”教
复习课(修改病句)第六册《练习8》教学设计
学生家长分享小学学习经验:语文学习篇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卷轻巧夺冠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题关联词练习题
新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新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考试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升初语文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小升初质量检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