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牙时的护理 家长别掉以轻心

2015-04-27  | 长牙 血肿 掉以轻心 

  处于出牙期的孩子不断受到牙齿萌出的刺激,会出现很多不舒服的感觉与症状。

  1.发热

  当宝贝刚开始长牙的时候,可能会有程度不一的发热现象。只要体温保持在38°C以内,而且宝贝精神和胃口都比较好的情况下,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多给宝贝喝一些开水就可以了;如果超过38.5°C,且宝贝还会出现哭闹、不喝奶等情况,就应该及时的带宝贝去医院,找医生检查一下是否伴有其他的感染情况。

  2.腹泻

  有部分宝贝长牙的时候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当宝贝的排便频率增加,但是缺乏水分的时候,注意应该暂停给宝贝添加其他辅食,让宝贝吃一些比较容易让宝贝吸收并消化的食物,比如粥或者是熟烂面条等。同时也要注意给宝贝的餐具进行消毒。如果宝贝出现每天便便超过10次且水分比较多的情况,注意及时带宝贝去看医生。

  3.牙床出血

  当某颗牙齿萌出时,其周围部分牙龈可能会冒出大大小小的肿包,呈蓝紫色。肿胀的程度不尽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一般只会出现萌发牙齿的附近。出现肿胀的情况,一般是宝贝的牙齿快要长出来的时候,牙齿穿破牙囊在牙龈下堆积的血液造成的,外表看似是一个小血肿,也被称之为萌芽血肿。没有不适感觉,不需要做特别的治疗,可自行吸收。冷敷可以帮助缓解疼痛,还可以帮助加快吸收内出血,最终消失。

  4.其他

  除此之外,宝贝出牙的时候还会出现其他的症状,比如流口水、啃咬东西、容易发怒、不吃东西、不睡觉、疼痛感、轻微咳嗽、摩擦脸颊等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牙时的护理 家长别掉以轻心》摘要:舒服的感觉与症状。 1.发热 当宝贝刚开始长牙的时候,可能会有程度不一的发热现象。只要体温保持在38°C以内,而且宝贝精神和胃口都比较好的情况下,不需要做特殊的处理,多给宝贝喝一些开水就可以了;如果超过...
相关文章小心护理宝宝的小乳牙长牙宝宝要防“奶瓶龋”
长牙宝宝要防“奶瓶龋”护理宝宝口水泛滥的6招
如何让宝宝爱上刷牙 宝宝刷牙的注意事项
儿童龋齿高发 如何预防宝宝龋齿
如果你家宝正处于出牙期 这些常识要早知道
记住这两点 宝宝顺利度过出牙期
宝宝出牙症状、顺序及护理知识全攻略
宝宝长每颗牙齿时的要吃的食物 太有用了
辅食中多加这3样 帮助宝宝长健康乳牙
宝宝出牙迟是什么原因?
出牙怎样才不闹 BB“牙语”知多少
妈妈来帮忙 宝宝萌牙历险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