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营养补充误区 影响后三代

2015-04-23  | 维生 矿物 三代 

  怀孕期间需要摄入全面的营养才能够让胎儿健康成长,除了补充维持胎儿生长发育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等基本营养外,准妈还需要补充关系胎儿优生,预防出生缺陷的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9--叶酸,以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其中0.4毫克小剂量的叶酸,主要针对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预防。

准妈妈营养补充误区 影响后三代

  孕期需注意,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D以及钙、锌、铁等矿物质需求增加,而孕期血液中的许多矿物质、维生素的含量会随着胎儿发育吸收而逐渐降低。如果不注重这些营养的补充容易造成胎儿营养不足,而导致胎儿发育不良,甚至造成宝宝的出生缺陷。

  误区一:食补是最好的孕期营养来源?

  孕期营养主要是每天均衡的饮食搭配和充足的饮食摄入。但是,食物并不能完全有效满足孕妇和胎儿的所有营养需求,比如需求量很大的钙和铁。

  缺钙会导致孕妇出现抽筋、腰腿酸痛、骨质疏松、产后乳汁不足等症状,缺铁则会造成孕妇贫血,所以准妈需要根据医嘱补充适量的铁和钙。为了满足孕期营养需求,建议孕妇选择营养全面、易吸收、好消化的孕妇奶粉作为孕期营养的第二来源。

  小知识:孕妇奶粉是在牛奶的基础上,添加叶酸、铁质、钙质、DHA等孕期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可以满足准妈妈在孕期的特殊需要。准备怀孕前,先去做一个全面的检查,以了解自身的营养状况,看是否缺乏某种或某一些微量元素或矿物质,并请医生提出营养建议。

  怀孕期间,即使准妈的膳食结构比较合理和均衡,也不能满足身体的全部需要。而孕妇奶粉可以强化所有营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营养补充误区 影响后三代》摘要:碳水化合物、纤维素等基本营养外,准妈还需要补充关系胎儿优生,预防出生缺陷的各种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9--叶酸,以及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其中0.4毫克小剂量的叶酸,主要针对新生儿出生缺陷的预防。 孕期需注...
相关文章准妈妈补充营养别走入误区孕期补充营养的一些误区
孕期补充营养小心入误区孕期补充营养不要误入歧途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