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和男孩

2015-04-21  | 苹果 苹果树 树下 | 初一 作文 
   1200字作文:苹果树和男孩

  小男孩家的院子里有一棵苹果树,当小男孩很小的时候,他一直在苹果树下玩,饿了吃树上的苹果。苹果树总是用它柔软的枝叶,轻轻抚摩他的脸,那段岁月是金色的,也许是小男孩一生中最难忘的。

  后来小男孩长大了,也很少再到苹果树下去玩了。有一天,他来到苹果树下,苹果树非常高兴,立刻抖动她柔软的枝叶,温柔地对小男孩说:“来吧,来吧,来和我玩吧!”

  小男孩只是远远地站在那里,对苹果树说:“我长大了,要去学校学习,现在我没有这么多时间和你玩了。不过我需要一个书包。”

  苹果树抖落下所有的苹果,对他说:“把我的苹果拿去,到市场上卖掉,得来的钱可以给你买一个书包。”

  小男孩拿走了苹果,于是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再出现。苹果树在那里等啊!等啊!她是多么希望他再次出现在她的面前像以前那样和她玩。

  很久以后,小男孩再一次出现在苹果树的面前,他已经长大了,不应该再称他为小男孩了,但是在苹果树的眼里,他永远都是那个在她柔软枝叶下安睡的小男孩。苹果树非常高兴,她立刻温柔地对小男孩说:“来吧!来吧!来和我玩吧!”

  小男孩还是远远地站在那里,对苹果树说:“我很忙,没有时间和你玩,不过,我要结婚了,需要盖一幢房子,可是没有材料。”

  苹果树毫不忧郁地对他说:“把我枝叶砍去,用它们你可以盖你的房子。”

  小男孩把苹果树枝叶全都砍去,走了,又是一段很长的时间没有来。苹果树还是在那里等啊!等啊!等待小男孩的出现。

  过了很久,小男孩出现在苹果树的眼前,他显得那么颓废,那么萎靡。苹果树心疼问:“怎么了,我的孩子?来吧!来吧!来和我玩吧!”

  “我工作很累,没有精力和你玩。事业上的失败,家庭的不和,已经让我感到很疲劳了,我想去航海,去远行,放松一下自己的神经。可是我没有船。”小男孩说。

  “你把我主干砍下,它很结实,可以做一艘船,你用它可以去航海,可以去远行。”

  小男孩砍下了苹果树的主干,用它做了一艘船,离开了苹果树,于是可怜的苹果树又一次孤孤单单地盼望着小男孩的出现。过了好久,好久,男孩的每一次离去的时间都比前一次长,这次特别长,使苹果树以为他再也不会出现了。终于小男孩出现在她的面前,他已经老了,不再有以前的那种活力,那种青春。班白的双鬓,疲倦的双眼。但苹果树还是很高兴地说:“来吧,来吧,来和我玩吧!“

  小男孩靠在苹果树唯一树桩前说:“经过了那么多年的风雨沧桑,我感到累了,现在我什么都不想要,只想靠在你这里,和你说说话,因为现在我才知道你这里才是我最安全,最温暖的港湾。”

  苹果树像以前那样,用温柔的声音对他:“可惜我已经没有苹果,没有枝叶,没有树干了,唯一能给你的就是这结实的树桩,你累了,就在这里好好的休息,好好地依靠,你知道无论何时,我永远都是在你身边,我的孩子。”

  就这样,小男孩靠在苹果树的树桩上睡了,也许梦里他会回忆起儿时的快乐……

  有一棵大树

  春天倚着她幻想

  夏天倚这她繁茂

  秋天倚着她成熟

  冬天倚着她沉思

  这棵大树就是我们的爸爸妈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苹果树和男孩》摘要:的枝叶,温柔地对小男孩说:来吧,来吧,来和我玩吧! 小男孩只是远远地站在那里,对苹果树说:我长大了,要去学校学习,现在我没有这么多时间和你玩了。不过我需要一个书包。 苹果树抖落下所有的苹果,对他说:把...
相关文章让你的孩子学会分让你的孩子学会分享
小熊的苹果树聪明的小刺猬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